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攻首都 勸進張善政碰釘子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

2017/10/1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一八年地方大選在即,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競合變數難料,國民黨也積極尋覓征戰首都市長的人選。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最屬意的人選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黨中央曾「勸進」張,但碰了釘子,張還奉勸國民黨另找理想人選;至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吳屬意名單之列,但李牽涉到與親民黨的合作,尚無具體進展。

張勸黨另覓理想人選

明年地方大選,台北市被國民黨視為一級戰區,柯文哲近期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變化」,國民黨高層十分關注,也在密切觀察。黨內普遍評估,民進黨若和柯文哲「分手」,對民進黨一點好處都沒有,兩邊只是鬥嘴,民進黨最後勢必會禮讓柯。

相較之下,國民黨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已被形容為「可組成足球隊」,兩位前閣揆張善政、江宜樺,加上李鴻源、立委蔣萬安、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等人,不是已表態參選,就是被點名,甚至電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也被指是黑馬。

不過,據了解,吳敦義屬意的台北市長人選仍以張善政、李鴻源為主,但兩人是否能代表國民黨出征首都,恐怕都不太樂觀。張善政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被問及是否改變先前提過「不選」的態度?他笑著說:「沒有什麼理由要改。」

張善政也證實,他已在九月中旬與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見面,清楚表達無意參選台北市長。張善政指出,他當時對李哲華說:「國民黨不提我,我都不會有芥蒂。」並建議國民黨去找一個自己覺得理想的人選。

李鴻源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交好,親民黨人士八月中批評,吳敦義沒有與宋接觸,卻不斷放話,對宋不尊重;親民黨立院黨團主任張碩文昨表示,李鴻源一直沒表態,但國民黨要直接徵召李的可能性也不大,藍橘合作是順其自然。

對於目前台北市長可能人選難產,李哲華受訪時則老神在在。他表示,當事人可能還在觀望,國民黨要尊重當事人的想法,目前談提名都言之過早,急也急不得,民進黨都還沒有提,「我們緊張什麼?」

李哲華還表示,組發會在本週中常會將提出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的特別辦法,讓中常會通過,保持靈活彈性,以勝選為最大目標,不一定會有初選或透過徵召尋覓人選,因地制宜,任何情況都有可能,不會把自己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