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吉貝島…長大中

吉貝島北崁沙洲增長迅速,已成了潟湖地形。(林長興老師提供)

吉貝島北崁沙洲增長迅速,已成了潟湖地形。(林長興老師提供)

2017/10/0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吉貝島長大中!以沙尾聞名的澎湖吉貝島,北崁西北端的沙洲近年來不斷增長,形成潟湖地形,並快要與陸地相連,面積已與沙尾相同,讓吉貝島增加4%至5%。地質專家林長興表示,主因是鳥嶼建港造成水文改變,北邊強大的海流搬運堆積所致 。

根據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資料顯示,吉貝沙嘴原始面積,沙尾長800公尺、寬200公尺,計有40公頃。現新形成的潟湖,由空照圖看比例尺分析,已相當於沙尾大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