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打台大生案 不排除朝組織犯罪偵辦

張瑋否認打人 檢警與學生打臉

張瑋否認打人 檢警與學生打臉

2017/09/27 06:00

白狼之子張瑋涉率統促黨成員襲擊學生 北檢複訊

〔記者邱俊福、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案,根據被害學生指控與勘查相關錄影監視器、手機畫面後,查知三波衝突流血事件,統促黨成員胡大剛持甩棍攻擊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成傷,有竹聯幫背景的白狼之子張瑋疑帶頭施暴,張瑋昨與涉嫌毆打學生的統促黨成員到台北地檢署複訊,檢警不排除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方向偵辦。

胡大剛坦承毆人 其餘四人都否認

涉嫌聚眾毆人的四十一歲張瑋、統促黨成員四十七歲汪建成、卅九歲王啟鑌、廿八歲林紹哲、六十一歲胡大剛等五人,昨天遭檢警約談到案,其中除胡承認毆人,其餘四人否認打人,目前還有一名統促黨成員藍靖凱未到案。

檢警調查,案發當天下午四時許,「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疑因罵愛國同心會的官秀貞「老妓女」,統促黨胡大剛、楊紹瑞等人聽到後上前質問,與李爆發口角,李在推擠中毆打楊一拳,引爆現場學生與統促黨成員第一波衝突;胡大剛拿出預藏的甩棍,從後方往台大學生張耿維頭部猛敲,造成張的頭部濺血、左手掌斷裂,為第二波衝突。

檢警指出,衝突持續中,張瑋開車載統促黨成員汪、王、林、藍等四人趕到現場,車內四名成員下車加入衝突,張瑋發現一旁有學生蒐證跟拍,他也跳下車朝學生揮拳威嚇,王還拿出球棒毆人,形成學生手無寸鐵四處逃散,張瑋等人追趕的大混戰。

案發後,警方介入調查,懷疑有竹聯幫背景的張瑋聚眾滋事,鎖定不法黑幫展開調查,檢方除當庭勘驗現場蒐證畫面,針對五人到場的動機、時間、事發原因,逐一訊問釐清疑點,此外警方也將對這些涉案人是否有幫派背景進一步調查;北檢昨晚複訊張等五人,今凌晨一時許,裁定張瑋、胡大剛各二十五萬元交保,其餘三人各以十萬元交保,五人都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