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暴台大生 白狼子張瑋傷害罪送辦

台大學生昨指控,從曝光影帶顯示,白狼兒子張瑋(右二)帶頭對學生施暴,警方昨約談包括張瑋等四名動手男子,依傷害罪移送北檢偵辦。(取自網路影音)

台大學生昨指控,從曝光影帶顯示,白狼兒子張瑋(右二)帶頭對學生施暴,警方昨約談包括張瑋等四名動手男子,依傷害罪移送北檢偵辦。(取自網路影音)

2017/09/26 06:00

曝光影帶直指張瑋揮拳

〔記者林曉雲、姚岳宏、王冠仁、鄭景議、陳鈺馥/綜合報導〕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商演節目,引發台大學生被追打流血暴力事件,台大學生昨向本報投訴,施暴首領是白狼之子張瑋,警方認定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與台大學生至少爆發三波肢體衝突,警方前夜將涉嫌持甩棍攻擊學生的胡大剛,依傷害罪嫌函送北檢,昨約談包括張瑋等四名動手男子,依傷害罪移送北檢偵辦。

警:不排除特定人操控

台北市警局表示,不排除此次事件是有特定人計畫性在幕後操控,才生此暴行,如有黑幫介入證據,必朝組織犯罪偵辦,近期將進行大規模掃黑行動;立委管碧玲昨則呼籲政府以「組織犯罪條例」偵辦,不能任由一個團體持續暴力橫行;內政部長葉俊榮昨震怒表示,將查明背後有無不法勢力連結。

警近期展開大規模掃黑

投訴學生是目擊者,他表示,路過台大體育館後方的辛亥路,看到一群人起糾紛,除了被打到頭破血流的學生外,還有「第二次的集體施暴」,曝光的影帶可見施暴首領是白狼之子張瑋,被打的是騎單車路過、用手機拍照蒐證的一名台大學生,灰衣男(指張瑋)原本要上車(奧迪),看到單車台大學生在錄影,張瑋先踹倒單車,該名學生逃跑,仍被追上揮拳毆打。

旁邊有很多同學在勸阻「不要打、不要打」,但張瑋仍繼續毆打單車學生,同夥有五、六人,其中一人把單車扛起砸向那名學生,有人背著綠色袋子,裡面裝著金屬球棒,也拿出球棒揮舞,並大聲狂罵學生,後來有三、四個學生被追打,學生邊跑邊尖叫,這群人一直攻擊學生,後來到場聲援的學生愈來愈多,張瑋等施暴者才上奧迪走掉,但警察一直沒到場。

警方說,發現當天四時許,「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疑似與統促黨成員楊紹瑞、官秀貞等人發生口角,並飆罵三字經,雙方大打出手。緊接著爆發第二波衝突,統促黨的胡大剛與汪建成等人持甩棍攻擊,此時張瑋率王啟鑌、林紹哲等人再度攻擊學生,多人目擊他們都有動手毆人,其中王啟鑌涉嫌以球棒毆人,最後搭張瑋的奧迪A8離去。

張瑋昨天帶統促黨成員汪建成、王啟鑌及林紹哲到大安分局說明,張瑋說當時是作勢要嚇嚇對方。

台大學生昨指控,從曝光影帶顯示,白狼兒子張瑋帶頭對學生施暴,警方昨約談包括張瑋等四名動手男子,依傷害罪移送北檢偵辦。(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學生昨指控,從曝光影帶顯示,白狼兒子張瑋帶頭對學生施暴,警方昨約談包括張瑋等四名動手男子,依傷害罪移送北檢偵辦。(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