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代表「自動離席」化解扁風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2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即使有扁特赦案的大風暴來襲,民進黨全代會昨在小英主持下順利化解,暫時閃過特赦案,並通過包括「柯文哲條款」在內的縣市長提名條例等,黨中央希望通過的案子都過關;對於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席「沒有核心價值、沒有中心思想、沒有人文素養」的批柯言論,引起小英竊笑、全場鼓掌叫好,顯見全黨上下齊心一致。

趕在昨天全代會召開前,總統府前晚預先釋出「推動憲政體制改革」的小英談話,企圖在扁特赦案、「花文系列」兩大焦點外,搶回一些媒體版面。憲改絕對是值得推動、應該推動的大工程,但在立委席次四分之一即可反對的現實下,若無法取得國民黨支持,憲改的討論仍可能功虧一簣。

相隔三十一年,民進黨昨再度回到創黨地點圓山飯店,現今的民進黨,與當年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也因為成長茁壯後勢力龐大,內部紛爭難免浮上檯面,張花冠與陳明文之爭即是如此;有紛爭不是什麼新鮮事,重點是如何化解。

扁對特赦案運作甚深,一一檢視各縣市黨代表連署情形,讓曾受扁照顧者都無處可躲,此提案因此一路延燒到全代會,黨內都憂慮挺扁發言失控,偏離執政核心,對於全代會如何進行相當關心。

全代會會議處理完提名條例後,緊接著原本要處理變更議程案,先討論扁特赦案,但有其他黨代表反對變更議程,擔任主席的小英因此順勢表示要清點人數,最終也人數不足,雖然蕭永達等人在場抗議,甚至要求流會以凸顯黨中央未處理扁特赦案,但小英數度以溫婉的口氣,請反對者向黨中央「註記」自己的立場,蕭永達等人碰了軟釘子也沒轍,黨中央成功化解這場扁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