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調查:第四季僅7%企業願全面調薪

yes123求職網調查,第四季僅七%的企業有全面調薪計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調查,第四季僅七%的企業有全面調薪計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3 06:00

一例一休 88%企業盼修法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加上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二」,不少上班族期望反映在第四季薪資調整上。不過,人力銀行調查,僅七%的企業有全面調薪計畫,平均加薪約一二七二元,跟上班族期待的二四三一元相差一倍。

七成六勞工 盼調整一例一休

對於「一例一休」修法議題,這項調查顯示,高達八成八的企業期待在新會期啟動修法,且有六成二勞工對於「一例一休」表示不滿意,七成六認為應修法調整。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雞年第四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顯示,約二成五企業自評第三季的業績較去年同期略成長,逾五成企業認為業績持平、未明顯起伏。

調查發現,約五十%企業表示第四季有加薪計畫,但有四十三%計畫調高績效獎金,僅七%有全面加薪計畫;而且,企業願意加薪幅度平均三.二%,若以主計總處公布的經常性薪資平均三萬九七五四元計算,調升金額約一二七二元。不過,調查顯示,上班族期待的調薪金額平均二四三一元,兩者相差一倍,顯示勞資想法仍有落差。

不過,景氣好轉帶動企業用人需求,調查顯示,八成一的企業第四季有徵才計畫,高於去年同期的七成一;各行業中,以「傳統製造業」、「批發零售與貿易」與「科技資訊」的徵才意願最高。

另外,今年企業願意提供延攬人才的月薪平均為三萬二○四九元,不僅高於上季的三萬○四六四元,更創下二○一三年以來的同期新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第四季時企業鎖定的是有經驗的「職場老鳥」,若要讓這些人才犧牲年終獎金提前跳槽,必須要有足夠的誘因,因此職缺薪資自然往上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