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交接》葉俊榮高喊:國恩、家欽一家親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主持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他拉著卸任的陳國恩(左)與新任的陳家欽(右)高喊「國恩、家欽,一家親」。(記者簡榮豐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主持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他拉著卸任的陳國恩(左)與新任的陳家欽(右)高喊「國恩、家欽,一家親」。(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2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上午主持警政署長交接典禮,葉致詞時表達對卸任署長陳國恩的感激與肯定,強調這次的人事調動非外界所質疑的政治、派系問題,完全是任務、需求取向,由於警界盛傳陳國恩與新任署長陳家欽之間有芥蒂,葉俊榮最後還拉著兩人的手高喊「國恩、家欽,一家親!」

「無派系問題 是任務取向」

去年政黨輪替之後,時任高雄市警局長的陳家欽就傳出即將接任署長,被警界視為陳國恩的最大對手,媒體也常以兩人的微妙關係作文章,讓昨天兩人的互動,受到外界關注。

葉俊榮致詞表示,我國治安面臨三大威脅,首先是來自境內外各種恐怖主義與危害國安的因子,不斷的潛藏,使得治安的維護面對新的挑戰,故國安如何與警政力量銜接,做最好佈線,形成重要的課題;其次是尚未瓦解詐騙、毒品的結構;最後面對陳抗時,需要一個堅定的原則與立場,讓基層能夠依循。

葉俊榮說,新任署長陳家欽在高雄市警局長任內,包括大寮監獄挾持事件、飆車族口袋戰術、毒品的區域聯防、反詐騙,以及對陳抗處理的果決態度,皆令人認同,且陳具有刑事專才,在反毒、反詐瓦解其結構方面,是最適合人選。

葉俊榮也表示,過去跟陳國恩聯繫最為頻繁,只要有治安事件發生,第一時間便能馬上接獲陳傳來的訊息與電話,陳皆能充分掌握情資,感覺非常好,且陳相當照顧基層,常在他陪同下,慰問基層辛苦與受傷警員。葉俊榮表示,警政跟國安需有非常廣泛的接觸與合作,這次陳國恩轉任國安局副局長,期待他能在反恐與國安的連結上,提供充分協助與寶貴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