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7.1強震225死 5台僑受困

墨西哥十九日發生的芮氏規模七.一強震,首都墨西哥市災情慘重,該市康德薩地區一名男子從一棟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救出。這起強震已經造成二二五人罹難。(美聯社)

墨西哥十九日發生的芮氏規模七.一強震,首都墨西哥市災情慘重,該市康德薩地區一名男子從一棟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救出。這起強震已經造成二二五人罹難。(美聯社)

2017/09/21 06:00

一校舍被震垮 26師生罹難

〔編譯管淑平、記者彭琬馨、賴筱桐、黃以敬/綜合報導〕墨西哥中部地區十九日發生芮氏規模七.一強震,救難人員漏夜在水泥石塊堆中搜救,目前已知二二五人死亡,距離震央一百多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市,四十四棟建築物在地震中轟然倒塌,災情最為慘重,一座中小學綜合學校校舍被震垮,已知至少二十六名師生罹難。

一名致理科大畢業生失聯

在墨國經商的陳姓台商,其兩名家屬及公司三名員工共五人受困,我駐墨西哥代表處人員已趕赴現場瞭解,外交部亦指示駐處全力協助。此外,在墨國實習的三名致理科技大學學生目前平安,畢業後留在墨國就業的五名校友中,除一人失聯外,其他四人都安全。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二十日凌晨發表聲明,已針對災區宣佈緊急狀態,呼籲國人冷靜,目前首要工作是持續搜救受困者,並提供傷者醫療,他說,墨西哥市四成、鄰近的莫雷洛斯州有六成地區斷電,政府將提供協助,他也慰問罹難者和其家人,表示「墨西哥與你們同哀」。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這場發生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下午一時十四分的地震,震央位於中部普耶布拉州聖胡安拉波索鎮東北東方四.五公里,震源深度五十一公里。民防首長蓬特說,墨西哥市、墨西哥州、普耶布拉州、莫雷洛斯州、格雷羅州和瓦哈卡州至少有二二五人罹難。

地震造成四百六十萬戶住宅、商店和其他設施斷電,聯邦電力委員會說到二十日清晨已恢復七成電力供應。至少二○九間學校受災,部份災區學校已宣佈無限期停課。

災情最嚴重的墨西哥市,市長曼塞拉表示該市四十四座建築物倒塌,並有建築物震後起火。南區的安利奎雷薩曼學校(Enrique Rebsamen school),一棟三層樓校舍震塌成約一層樓高的斷垣殘壁,救難員、民眾拿著鏟子、十字鎬,挖掘扭曲變形的鋼筋水泥堆搜救,不時要求現場安靜,分辨瓦礫堆中傳出可能的求救聲。潘尼亞.尼托晚間到現場瞭解狀況。

不到兩週前,南部瓦哈卡州才發生規模八.一強震,造成九十人罹難。令人驚訝的巧合是,十九日正好是一九八五年造成墨西哥市估計九千多人罹難的規模八.○大地震三十二週年,地震發生前數小時,首都才舉行全市地震防災演習。一名電視台主播在現場播出中途說「這不是演習」後,就立刻從正被震得東倒西歪的攝影棚逃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