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豐光被拔 柯:被偷襲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邱豐光。(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邱豐光。(資料照)

2017/09/21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鄭鴻達、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台北市警局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人事案公佈前卅分鐘才接獲通知。柯文哲昨在北市議會答詢時重砲回轟,軍警是國家的,不該當成地方派系被運用的資源,警局高層調動應明訂規則;柯說,這項人事案,「我是被通知的而已」,感覺「被偷襲了」。

國民黨議員促柯杯葛新局長

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質詢時要求柯硬起來,杯葛陳嘉昌就職,議員陳永德、陳義洲等人甚至表態不讓陳嘉昌進入議會備詢。

柯文哲說明,大約前晚六時卅分左右,內政部長葉俊榮到辦公室找他,聊沒兩句就說要調動人事,因台北市陳抗太多,沒有處理好,雙方談了約廿分鐘。

至於雙方針對新的人事案有沒有爭執、是不是被迫接受?柯文哲說,也沒有什麼接不接受,葉俊榮出去就發布新聞了,他並沒有表示好或是不好;葉俊榮說,調動邱豐光是他的意思。

柯文哲說,儘管他向葉表達在世大運成功時撤換署長、局長時機不好,會被說是「狡兔死、走狗烹」,並希望中央提出改善意見,葉以「功能性需要」為由,表示要撤換,「我就沒有辦法跟他辯。」國民黨議員反問柯:「你怎麼軟趴趴沒有態度」,「難道你都不生氣?」柯文哲表示,「被偷襲了」、「我是被通知的而已」。

議員王欣儀質詢指出,柯是否認為邱豐光被調任有選舉考量,柯文哲表示,警政一條鞭,尊重內政部的調度權力, 但他認為,軍警是國家的,不該當成地方派系被運用的資源,應該明訂警察局長調度規則。

柯:軍警不該是派系資源

由於這是柯任內第二次處理警局人事調整,柯文哲在答詢時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是給他幾個人選讓他挑,但這次民進黨是直接告訴他結果,相較之下,「國民黨比較客氣」。他認為這種事情以後應該建立制度。

對於柯的批評,黨政人士說,當時面對反年改團體丟煙幕罐,邱豐光居然說「沒有這個事情」,這已經不是制度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搞清楚狀況的問題。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認為,這次人事調動,很明顯是顏色問題,雖說警政一條鞭,但某種程度是打臉柯文哲、給柯難看;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認為,民進黨藉此人事調動讓柯「吃排頭、吃苦頭」,此競合關係不只攸關明年地方選舉,也攸關二○二○總統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