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換透透 老刁不動 明年屆齡退休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資料照)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資料照)

2017/09/20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界大地震,從署長到台北、台中、高雄等直轄市警察局長全換人,唯一與署長同階的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卻不動如山;原來警界習稱「老刁」的刁建生,僅剩年餘將屆齡退休,他又位列三線四星的警監特階,要調整的話,除署長位置外,根本沒其他地方可去,才會形成眾人皆動、「唯刁不動」的局面。

除署長位置無處去

刁建生和前署長王卓鈞、副署長林德華是警大四十期同學,三人交情原本不錯,號稱「三劍客」;他雖被稱為「老刁」,卻是四十期的老么,比兩人還年輕兩歲;警界傳言,王、林兩人後來漸行漸遠,刁因與林較好,因此被王冷落,雖仍給他三線四星的警大校長,卻始終與最高的警政署長一職失之交臂。

當年王卓鈞退休,繼任人選一度以刁建生呼聲最高,卻被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捷足先登。警界皆說,當年是老刁最好的機會(指升任警政署長),但被四十四期學弟陳國恩占走,「當時機過了,年紀大了,也沒機會了!」

政治屬性被視為偏藍

刁建生政治屬性被視為偏藍,他在航警局長任內,處理陳雲林來台事件,航警強硬拖走抗議民眾,遭批執法過當;宜蘭縣長林聰賢也曾在接機外賓時,竟遭航警阻止揮國旗,氣得向刁建生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