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大搬風 陳家欽接警政署長

警界大搬風

警界大搬風

2017/09/20 06:00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黃良傑/綜合報導〕警界高層人事大地震!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晚宣布,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陞任警政署長,原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接北市警局長。葉俊榮說,世大運警力維安出狀況,因此啟動比以往更加大幅度的警政人事佈局,並積極因應未來治安的挑戰。

葉俊榮:世大運維安有疏失

台北市政府與市警局就世大運開幕式的維安檢討報告,呈報中央時對究責問題隻字未提,但葉俊榮認為相關維安確有疏失,分別向蔡英文總統及新閣揆賴清德報告,獲支持後啟動這波調整。

八月十九日世大運開幕當天,出現反年改人士阻擋各國選手入場,引發蔡總統震怒,府院高層對邱豐光未及時排除抗爭頗有意見,一度點名邱下台,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邱,主張應檢討制度而非人,讓中央有些尷尬。

北中高三都警察局長都換人

葉俊榮昨晚突然召開記者會,公布警政高層調整名單,訂廿一日至廿二日交接,除前述調整,另有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何明洲調任高雄市警察局長、警政署副署長衛悌琨調任警專校長、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調任台中市警察局長。

陳國恩邱豐光兩人各有借重

知情官員說,相較於邱豐光原掌握首都警政大權、陳國恩身為警政龍頭,兩人調職後權力都被削弱,某種形式有「懲處」的意味。葉俊榮說,世大運開幕維安出狀況,因此調任處理群眾活動具經驗的陳嘉昌接任北市警局長,並結合新任署長,盡快對維安檢討做出具體方向及處理,以做為全台警察同仁的借鏡。

葉俊榮說,人事調動考量還包括,來自境外、境內均潛藏許多反恐的危險因子,網路詐騙、反毒結構性犯罪背後的深層結構沒能夠瓦解,以及公共政策的陳抗議題;因應這三大議題,必須有更積極完整的做法。

葉在記者會上肯定陳國恩,表示要借重陳做好國安與警政機制銜接,及借重邱豐光協助新署長做好反毒、反詐騙。國安局表示,原副局長王德麟將調特派員。

陳國恩表示,感謝長官肯定與支持,會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陳家欽受訪表示「責任重大」,未來在治安上全力緝毒打詐,另現今警察盤查遭衝撞屢見不鮮,法令卻不符合比例原則,將推動修法保障警察權益;至於年改引發退休軍警反彈,身為執法者的他將心比心,尊重陳抗者意見表達,但也請反對者體諒警察須堅守崗位,維護社會秩序不能有絲毫差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