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大咖揮軍自駕車 車廠剉咧等

傳統車廠面臨自動駕駛車的新趨勢挑戰。(彭博資料照)

傳統車廠面臨自動駕駛車的新趨勢挑戰。(彭博資料照)

2017/09/1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除了電動車,傳統車廠還面臨著自動駕駛車的新趨勢挑戰;因Google、蘋果等科技巨擘紛紛投入,逼著各大車廠透過技術合作或併購方式追趕進度。到目前為止,全球已有逾三十家科技業者及傳統車廠投入自駕車開發。

網路搜尋巨擘Google於二○○九年率先喊出要用軟體取代人類駕駛,設立Google X實驗室秘密進行自駕車計畫,在美國多個城市道路實地測試、累積數百萬英里經驗後,去年十二月將自駕車計畫獨立出名為Waymo的子公司,並於今年六月與美國汽車租賃公司Avis就自駕車商用化建立合作關係。

另如網路叫車Uber、特斯拉、蘋果、IBM及三星電子等科技業者都加入自駕車開發,相關新創公司也如雨後春筍般設立,迫使傳統車廠跟進,包括日產、通用、福特、寶馬及豐田汽車都有自駕車計畫。

除了Google、特斯拉、蘋果、寶馬等是自主研發外,其他多透過技術合作或併購進入市場;例如Uber去年八月併購自駕卡車新創公司Otto後,就與富豪汽車結盟,Otto的兩位創辦人還是出自Google自駕車團隊,引發Uber與Google間的竊取商業機密官司。

通用汽車去年八月以十億美元收購研發自駕系統的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並發表號稱全球首款可進入量產的自駕車,但還未訂出時間表;豐田汽車今年五月宣布與輝達(NVIDIA)合作,聯手開發自駕車。

自駕車目前仍是發展中且大量燒錢的技術,且受限於各國法規,距離真正商業化還有很長時間;但自駕車市場潛力看好,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研究,到二○三○年全球自駕車市場規模將達六.七兆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