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只加3%太少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中表達看法。(記者林彥彤翻攝)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中表達看法。(記者林彥彤翻攝)

2017/09/13 06:00

〔記者林彥彤、林曉雲、吳柏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剛上任,昨天就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人員加薪三%,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讚賞,但認為加太少,公務人員已經六年多沒有調薪,建議應參考過去物價水準與目前物價的漲幅調漲。

全教總:無法反映經濟成長

全國教師總工會昨晚則發出聲明,對於調薪表示認同,但認為調幅應該再高。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軍公教已有六年多沒調薪,這六年多的經濟成長率合計有十六%,但這次僅加薪三%,並無法實質反映經濟成長的結果。受薪階級的薪水調整無法跟上經濟成長率,代表經濟成長的果實並沒有完全讓全民共享,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因此調薪幅度應該可以再增加。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則指出,站在受雇者的立場,不論公部門或私部門,對於薪資調整都是樂觀其成;不過,他也呼籲賴清德應該拿出更強而有力的政策工具,保障所有勞動者都能追求更好的勞動條件。

李來希首先讚賞賴清德的決定,認為院長抓對了重點。他說,一直以來軍公教的消費行為就是國內經濟的火車頭,但歷經年金改革,大幅縮水公務人員的退休金,導致很多公務員必須先儲存自己的退休金,根本沒有額外的錢消費。

李來希認為,只加薪三%太少了,公務員已多年沒有調薪,這六年多間物價水準漲幅有多大,因此如果想要維持現有的內需消費力,就至少要按照物價漲幅調薪;但如果想要增加內需消費力,就要再比物價漲幅調更多。

行政院日前也拍板明年一月起勞工的基本工資調高四.七% ,陳柏謙表示,公、私部門的受雇人員明年都能一併加薪,這是一件好事,勞團也非常支持。他表示,希望賴清德能夠善用手上的政策工具,讓所有受雇者有更好的勞動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