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繫安全帶 雙手抱頭 他坐第一排 逃死劫

四十九歲的甘冠珽當時坐在阿羅哈客運第一排,他因為確實繫好安全帶,且第一時間雙手抱頭保護,幸運逃過一劫。(記者黃佳琳攝)

四十九歲的甘冠珽當時坐在阿羅哈客運第一排,他因為確實繫好安全帶,且第一時間雙手抱頭保護,幸運逃過一劫。(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13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安全帶及正確的防護觀念,救了他一 命!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岡山路段前晚發生重大死傷車禍,四十九歲的甘冠珽當時坐在阿羅哈客運第一排位子,目擊車子為閃避小客車急速左轉,卻失控追撞中央護欄,他因為確實繫好安全帶,且第一時間雙手抱頭保護,他說,「當時車子猛烈碰撞、搖晃,我感覺有人從我身旁飛出去,我試著抓住她,但沒有抓住!」甘男車禍後短暫失去意識,當他醒過來時,整個人安然「縮」在座位上,幸運逃過一劫。

甘冠珽到高雄訪友,十一日晚間搭客運返回台北,沒想到搭上這班死亡班車,因為坐第一排但有繫好安全帶而逃過一劫,但受到嚴重驚嚇,被送醫時,血壓飆升到兩百多,在急診室稍作休息,血壓才降下來,事後回想因為繫好安全帶、雙手護頭的動作,讓他躲過這個劫難。

目睹客運閃避未開燈前車

甘冠珽說,他發現自己的座位是在客運第一排,因此一上車就繫上安全帶,也因為座位在最前面,清楚看到擋風玻璃外的車況;他說,車禍發生前,行經路段沒有路燈,視線昏暗,客運前突然出現一輛未開燈的自小客車,眼看客運快要撞上,司機緊急將方向盤往左打,客運瞬間橫移,飛快往內側中央護欄衝過去,他做出反射性動作用雙手抱著頭,頭與身體往前傾。

先往左邊撞擊再朝右邊晃

當時車內一片漆黑,車子猛烈碰撞、搖晃,他的眼鏡也被撞掉,車內尖叫聲不斷,他感覺到有人從自己身旁飛過去,他伸手想抓住人,但沒有抓到,不久後自己也昏了過去,等到甦醒時,車子已停下來,這時他發現前擋風玻璃破碎,身上滿是破碎的玻璃,他恢復鎮定後,爬出車外等待救援。

同車的二十六歲何昱漢,前晚準備北上工作,他當時坐在中間靠右邊的座位,一上車就睡著了,他因車子劇烈碰撞,並且聽到女乘客尖叫聲才醒過來,他隱約感覺車子是先往左邊撞擊,再朝右邊搖晃,接著撞到護欄才停下來。

何昱漢說,他睜開眼發現車內玻璃破碎,車內有傷者不能動,他自己僅受輕傷,就攙扶其他傷者下車,車子前面的擋風玻璃全破了,大家遂從車頭下車逃生。

阿羅哈車禍死傷名單

阿羅哈車禍死傷名單

國道中山高岡山路段前天深夜驚傳重大車禍,一輛阿羅哈客運疑為閃避前方自小客車,不慎擦撞內側護欄,造成六名乘客拋飛車外死亡,車窗玻璃碎裂一地。(記者黃佳琳攝)

國道中山高岡山路段前天深夜驚傳重大車禍,一輛阿羅哈客運疑為閃避前方自小客車,不慎擦撞內側護欄,造成六名乘客拋飛車外死亡,車窗玻璃碎裂一地。(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