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內閣人事 李登輝大讚賴清德、顧立雄

前總統李登輝9日出席由李登輝基金會舉辦之募款餐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自己對新閣揆的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李登輝9日出席由李登輝基金會舉辦之募款餐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自己對新閣揆的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1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晚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年度募款餐會,對於新任閣揆賴清德,李登輝受訪時肯定表示,他是一位年輕,又有實踐魄力的好人選,對台灣主權獨立價值相當堅持,現在願意勇敢承擔,到中央擔任行政院長,協助蔡英文總統,大家要一起幫忙,渡過種種難關。被問到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李登輝也大讚,「這是很特別的(人事)!他來的話幫忙很大,顧立雄我很了解,敢做事,有經驗」。

賴堅持主權獨立 顧敢做事有經驗

李登輝說,顧立雄是律師出身,對法律問題很了解,台灣毛病最大的,就是金融方面的問題。顧立雄這次接金管會實在很好,這個人敢做事情,又有經驗,人的關係有辦法解決,「台灣就是勾結來勾結去,所以什麼事都做不好。」

李登輝昨晚出席募款餐會致詞時表示,去年,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贏得總統、立委大選,第一次完全執政,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他也認為,執政團隊階段性任務及國家目標方向在哪?迄今未明確,以致蔡總統民調不理想。更讓人擔憂的是,二○二○年會不會像過去二○○八年一樣,台灣被中國法統再度復辟,這是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

被詢及新任閣揆賴清德,李登輝受訪表示,賴當台南市長時常來看他,對地方也相當有經驗。問到賴是否適任閣揆?李登輝說,「有啊有啊」,真的很適合,可以幫助現在的總統,總統在處理很多事情如司法改革、年金等都無法安排得很妥適,賴清德有地方經驗,比較敢做事,可能會做得比較好。

李登輝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柯本來是台大的醫生,台北市拚成這樣。而他當總統時,現在擔任嘉義市長的涂醒哲當時也幫忙衛生醫療議題,前台南市長、現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醫生出身,「三個市長,都是醫生」,這表示「醫生的時代已經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