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不當黨產 內定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上窮碧落下黃泉

國安會諮委林峯正將接任黨產會主委,對於新職,林峯正表示,未來工作重點是對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黨產會將上窮碧落下黃泉,完成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資料照)

國安會諮委林峯正將接任黨產會主委,對於新職,林峯正表示,未來工作重點是對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黨產會將上窮碧落下黃泉,完成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資料照)

2017/09/0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安會諮委林峯正將接任黨產會主委,對於新職,林峯正表示,黨產會已初具規模,也有成果展現在國人面前,他將在現任主委顧立雄打造的基礎上,一步步再往前推進。未來工作重點是對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黨產會將上窮碧落下黃泉,把斷簡殘編的跡證加以拼圖,完成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

完成轉型正義最後一哩路

林峯正表示,追討不當黨產是台灣民主發展上非常重要的一步,過去歷史所遺留下來的轉型正義議題應該被處理,這也是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都會關心的議題,包括他在內。「過去長夜漫漫,終於盼到有一天要黎明」,但不是一跨過去就是黎明,未來還要有很多努力。

林峯正強調,接下來黨產會重要的工作,是對國民黨附隨組織認定,坦白說,附隨組織相關證據與留下來的跡證,比較模糊,所以要費一番工夫,想辦法把斷簡殘編的跡證加以拼圖,而整個拼圖,不像大家想當然耳,畢竟黨產會是依照國家公權力運作機關,受到相關法律規定要求,因此還需要努力。

對於準閣揆賴清德昨日徵詢,林峯正表示,他是持正面的態度,不過,考量到司改國是會議上月結束,會議才開完,剛要進入執行階段,而且司改又涉及跨院部分,牽涉層面複雜,因此他必須把手上工作做一個盤點,讓後繼的人、相關機關能順暢執行改革。

顧立雄在追討國民黨產時,給人犀利、強悍的印象,而林峯正的性格則相對溫和,未來將如何與國民黨交手?林強調,每個人做事有不同方法,選擇路徑也不一定相同,但結果都是一樣。他也提到,顧是他台大學長、律師前輩,他在民間司改會擔任執行長時,顧是董事長,兩人是多年舊識,因此接下黨產會主委,覺得格外親切,未來也會向顧請益。

父親林時機曾任黨報社長

林峯正的父親是前國民黨立委林時機,林時機也曾任國民黨報「中華日報」社長,林峯正指出,當他點頭接黨產會主委時,就知道大家一定會把這件事拿出來討論。但他與父親從來都是不同政黨,「大家要共同面對過去的歷史,個人相關背景在歷史洪流中算不了什麼,追討不當黨產是是非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