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券商︰減稅有助股市

財政部公布的稅改方案,券商及股民多持正面看法,認為有助股市的成交量。(資料照)

財政部公布的稅改方案,券商及股民多持正面看法,認為有助股市的成交量。(資料照)

2017/09/02 06:00

〔記者陳永吉、張慧雯/台北報導〕對於財政部公布的稅改方案,券商及股民多持正面看法。群益證券總經理趙永飛表示,這次稅改方向都是朝當初規劃的方向走,對市場的影響可以正面看待;資深投資人阿土伯(李金土)也大表贊同:「全世界都在減稅救經濟,這樣才是對的!」

趙永飛指出,初步看來,稅改方案是朝降稅方向調整,如此一來,交易成本會下降,吸引個人進入市場的機會將會增加,市場成交量也會跟著成長,對券商的經紀業務會有幫助。不過,他說,每個改變對不同的人或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影響,整體稅改效果還要進一步評估。

阿土伯則表示,減稅才能讓投資人願意長期持有,股利所得也應該要降稅,對股市才有正面幫助,比起之前開放當沖,盤中沖來沖去,最後沖死自己,減稅才是王道。

對於股利所得課稅分為甲、乙兩案,且乙案有兩種選擇;阿土伯則說,這有點複雜,還要細算後才知道到底是降稅還是加稅,但新版本看起來有三種方案可選擇,大家應能從中挑一個比原本稅率還低的方案。

新案對高所得有利

多數股民也搞不清楚股利所得課稅方式改變後,繳的稅到底是增加還是減少;不過,有股民表示,新的課稅方式不管是甲案或乙案,對高所得者一定都有利,中低所得者則是選擇乙案會比較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