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股大戶︰縮短內外資差距

券商公會質疑,內外資稅負差距過大。(資料照)

券商公會質疑,內外資稅負差距過大。(資料照)

2017/09/01 06:00

外資的股利所得就源扣繳20%,加計公司已繳的營所稅,負擔稅率約33.6%;但自2015年起,本國自然人實質稅負達49.68%,若加計補充保費更達51.585%(不考慮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及累進差額等);券商公會質疑,內外資稅負差距過大。

券商公會認為,主要國家對本國個人的股利所得多屬免稅或採分離課稅,因此提出分級分離課稅、自選20%分離課稅或27萬元定額免稅、以及股利所得恢復全額扣抵等3項建議。

不過,根據財政部委外研究版本,似乎傾向採「定額免稅5萬元,併入綜所稅累進稅率課徵」或「單一稅率25%,分開計稅」二擇一的方式課徵,由納稅人自選。

不過,對中低所得者較有利的定額免稅、合併計稅方式,因免稅額5萬元過低,引發「劫貧濟富」批評,預計將成為財政部今赴立法院黨團報告時的主要焦點。(記者陳永吉、吳佳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