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爆滿 票房87%衝新高

巴西隊選手在閉幕式舉著「謝謝台北市」布條進場。
(記者林正堃攝)

巴西隊選手在閉幕式舉著「謝謝台北市」布條進場。 (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1 06:00

〔記者粘藐云、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昨畫下完美句點,原本外界看衰的門票銷售,在台灣健兒繳出佳績後衝上高峰,全部售票率達87%,遠遠超越2015年光州世大運的52%,其中又以籃球、田徑、羽球及排球銷售狀況最佳。

今年世大運男籃多了CBA新科狀元陳盈駿的助拳,不僅帶動話題,也打出隊史最佳第13名成績,加上女籃一路從預賽連勝殺進4強,最後逆轉俄羅斯摘銅,各種爆炸性演出,連帶刺激籃球的整體票房,球迷甚至半夜排隊買票,盛況空前。

選手好表現 帶動票房

除了原本熱門賽事,今年台灣在田徑項目也繳出好成績,在楊俊瀚、鄭兆村奪牌的帶動下,8月26至28日各賣出1萬7千多張門票,寫下單日單場館售出最多張票的場次。

國人最熱愛的棒球則賣出8萬6105張票,總售出票數排第2,但售出比率僅68.99%,主因是台灣隊表現不如預期,僅獲第5名,減少球迷進場意願,倘若成績亮眼,整體售票率會更好。

羽球在「球后」戴資穎加持下,8月29日決賽的400張預售票,開賣30分鐘內售罄,該項目銷售率高達103.26%,但礙於場地太小,總票數未能擠進前5名。排球則為售出票數的第5名,也是最快「秒殺」的套票,限量100份套票於開賣當日5分鐘內完售。

紀念品也大受歡迎

今年世大運不僅票房亮眼,紀念品也大受歡迎,總銷售額達3000萬,甚至有許多商品如熊讚娃娃必須以預購方式購買,整體銷售頗佳。

阿根廷選手戴著造型假髮,揮舞著我國國旗雀躍進場,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阿根廷選手戴著造型假髮,揮舞著我國國旗雀躍進場,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