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殘酷「烤」 驗!我網將傷兵滿營

我國網球女將張凱貞昨還躺在醫院打點滴,不克領獎。(取自張凱貞臉書)

我國網球女將張凱貞昨還躺在醫院打點滴,不克領獎。(取自張凱貞臉書)

2017/08/30 06:00

為何不改晚場 ?「FISU賽程難更動」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本屆世大運網球台將可說傷病滿營,李亞軒、李冠毅、謝政鵬、張凱貞、詹詠然等職業好手,全都被熱爆操翻不支倒地,台北市網球中心接二連三的狀況,已被朝聖球迷和網友戲稱為燃燒生命的「地獄球場」。

網友戲稱「地獄球場」

這座新落成的大型球場,硬體設備相當新穎,頗獲各國選手高度評價,只不過,中央球場當初從原本開閉式屋頂,大砍預算改為簡易露天,似乎已為世大運埋下「傷兵」伏筆,尤其近來天氣高溫悶熱,「配合」動輒攝氏三十六度高溫煎烤賽程,中午頂著大太陽揮汗出賽,幾乎每個選手都大喊受不了,甚至地主優勢蕩然無存。

李亞軒金牌戰 頻頻喘息

昨日女單決賽的李亞軒,排在上午十點率先出擊,近三個半小時苦戰中,橫跨一天最熱的時段,右臂拉傷身心俱疲,到後來幾乎站不住,頻頻彎腰蹲下喘息。她輸球後掩面痛哭,受訪時更自嘲腦筋還「鈍鈍的」,不知道該講什麼,「體力透支有夠累的,我才二十二歲,打完好像六十歲。」

張凱貞打點滴 無法領獎

本屆台將傷兵名單,不只日前已經中暑的李亞軒,又濕又熱的比賽環境,早讓她的弟弟李冠毅在男單八強戰熱衰竭抽筋,不支倒地坐輪椅送醫。加上發燒生病的謝政鵬咳血吊點滴、有時差的詹詠然暈眩症復發混雙四強退賽,還有張凱貞女單四強衛冕失利後,身體不適住院跟著打點滴,「網球精靈」在臉書的悲情留言:「請原諒我無法站上頒獎台,我是真的撐不下去。」著實令球迷心疼。

儘管本屆網球台將搏命演出,搶下四金在內的七面獎牌,但球場環境濕熱難耐,大會基於安排地主選手於中央球場出賽的考量,賽程又大多排在氣溫最高的中午左右,台灣教練團雖無意見,但也有人低調回應:「中央球場沒有屋頂可以檢討。」

對於外界質疑,地主賽程為何不調整至晚間?台北世大運網球競賽總經理張思敏表示,本屆賽程是由大會裁判長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共同拍板定案,由於涉及售票、轉播等茲事體大,不能輕易更動。但也有現場工作人員私下透露,其實比賽有協議不能拖太晚,因為球場離附近住戶太近,以免影響夜間安寧。

我國網球女將李亞軒昨在女單金牌戰帶傷拚戰「銀恨」。(記者張嘉明 攝)

我國網球女將李亞軒昨在女單金牌戰帶傷拚戰「銀恨」。(記者張嘉明 攝)

台灣隊網球男單選手李冠毅熱衰竭抽筋,只能坐輪椅離開球場。(資料照)

台灣隊網球男單選手李冠毅熱衰竭抽筋,只能坐輪椅離開球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