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案 將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8/2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七月廿四日宣布,婦聯會同意捐出三一二億元資產及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為使婦聯會履行承諾,內政部、黨產會近期已和婦聯會展開三次後續協商,初步達成共識,三方未來將簽訂行政契約,一次解決婦聯會、國內及海外分會問題,讓婦聯會完全走入歷史。內政部高層強調,未來會訂定違約條款確保內容,「不可能讓婦聯會答應之事反悔」。

內政部:不能讓婦聯會答應的事反悔

據了解,對婦聯會後續問題,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已會面二次商討策略,再由專案小組代表據此與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律師徐履冰、張琬萱進行後續協商。

與會人士透露,三方已有初步共識,未來婦聯會國內、海外分會必須停止所有活動,政府及婦聯會不得再補助各分會,分會須轉型或自行解散,至於資產如何處理仍在協商。

內政部也要求婦聯會提供國內、海外分會資產名目。據內政部掌握情況,各分會中,以北市分會所屬資產最多,其他多數分會的實際運作與總會並不密切。

內政部高層指出,未來在行政契約中,要一次處理完婦聯會及海內外分會問題,即使婦聯會沒意願,也必須處理,「不能總會沒有了,婦聯會分會還在那邊玩,這樣一定不行!」

據悉,內政部在協商中,沒有接受婦聯會所提的不合理條件,僅答應暫時不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確保後續婦聯會能夠履行承諾。

內政部高層表示,目前工作重點在於確保行政契約有實質內容,也會訂定違約條款,「不可能讓婦聯會答應之事反悔」。

內政部指出,簽署行政契約是依「行政程序法」規定辦理,若婦聯會願意履行承諾,會以行政契約代替原本的行政處分;內政部官員指出,光是撤換負責人,也沒辦法將婦聯會資產收歸國庫,協商才能讓婦聯會民主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