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合貞滑5金 史上第一人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楊合貞奪得金牌。(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楊合貞奪得金牌。(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7 06:00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台灣「獎牌庫」滑輪溜冰最終日,昨進行男、女42公里馬拉松項目,「金牌保證」女將楊合貞於比賽後段接管戰局,和「金牌搭檔」李孟竹聯手突圍,再度斬獲「金包銀」,楊合貞衝出1小時27分43秒622摘下后冠,個人於世大運席捲5金,成為史上第一人。

42公里馬拉松,起點從凱道出發,行經仁愛路至新生南路口折返,總共繞行11圈,豔陽下競速,考驗選手耐力和體力;賽前教練安排楊合貞、李孟竹和陳映竹為副將,負責掩護蔡品宣、王奕珊和徐若芸,未料戰術提前被識破,楊合貞接獲指示帶頭衝線,最終逆轉戰局。

楊合貞國二時參加溜冰社團滑出興趣,在啟蒙教練吳炯助指導下,苦練16年,總算熬出頭,吳炯助表示,「合貞願意吃苦,台灣溜冰環境不佳,過去都是在柏油地的操場訓練,隊友接連放棄,只有她堅持下來;也或許是她通過了老天給予的試煉,這次馬拉松在柏油路上展現高穩定性和抗壓性,一舉衝出佳績。」

郭婞淳教練 幕後功臣

2014年世錦賽楊合貞已大放異彩,奪下3金、1銅,更打破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世界紀錄,但自此後卻跌落谷底,僅2015年世錦賽進帳1面接力金牌,滑輪生命陷入低潮,而女子舉重郭婞淳的金牌教練林敬能是幕後功臣,激勵並幫助楊合貞重返巔峰。

林敬能將舉重的核心和下盤訓練傳授給楊合貞,還跟郭婞淳借了兩雙專業的舉重鞋,避免她受傷,楊合貞說,「溜冰是依靠下肢力量,林教練教我發力的技巧,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施力,這是我蛻變的主因。」

楊合貞於台北世大運摘下5金、1銅,進帳472.5萬國光獎金,除了分給父母外,她最想要回饋學校,添購新的器材和裝備。

世大運滑輪溜冰畫下句點,總計替台灣進帳10金、11銀、2銅,戰功彪炳,單一種類就已突破台灣歷屆最多的7面金牌。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昨在凱道舉行,台灣選手楊合貞奪冠歡呼。(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昨在凱道舉行,台灣選手楊合貞奪冠歡呼。(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