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 國安局強化科技情蒐

國安局明年度起將擴增預算,強化科技情報偵蒐能量。圖為維安偵檢設備。(資料照)

國安局明年度起將擴增預算,強化科技情報偵蒐能量。圖為維安偵檢設備。(資料照)

2017/08/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加重對台各項威脅,國安局預算將自明年度起「有感」擴增,並將重點放在各項科技情報偵蒐面向。國安高層人士昨天透露,這項計畫已獲府院支持,明年度起將以五年計畫為期程,維持我國科技情蒐能量,以有效反制中國對台威脅。

國安高層人士說,國安局為強化科技情報整體偵蒐能量,已規劃一○七至一一一年科技情報能量五年擴充計畫,涵蓋「電偵、衛照、網路、密碼」等四大面向,將要大幅更新相關科技偵蒐裝備,並充實科技偵蒐情報業務所需人力,這項五年計畫預期可以維持我科技情蒐優勢、積極開創科技偵蒐情報成效。

國安局年度預算在過去幾個年度大多維持在四十餘億元的規模,區分為公開及機密兩大區塊;公開預算部分,一○六年度編列約八億七千萬元,機密預算則以「定遠專案」為代號,寄列在國防部年度機密預算中。

擴增預算 全方位反擊中國威脅

對於國安局規劃科技情報能量五年擴充計畫,國安高層人士說,由於需要大幅更新相關科技情報偵蒐裝備的硬體及軟體,必然使國安局年度預算的規模會適度放大,而且會是「有感」的擴增;至於年度預算是否會因此放大到超過五十億元規模?或是更多?高層人士對此不做進一步說明。

中國對台網路攻擊事件逐年攀升,且在部署新式科技裝備後,對台各項網路及科技攻擊模式更是千變萬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處理一○四年度國安局預算時就曾做出決議指出,面對中國網軍網路滲透攻擊猖獗,我國為駭客攻擊重要目標,國家安全局應廣拓地面、空中、太空等全方位情蒐管道,厚植電偵自主研發與人才培育,建議未來國家安全局應考量情報、特勤工作任務需求,規劃以三至五年為週期逐年編列預算,分年建置網際偵防戰力。

國安高層人士說,國安局尊重立法院所做決議,並進行相關規劃,已規劃一○七至一一一年的科技情報能量五年擴充計畫,除分別向府院說明五年計畫的內容重點、期程外,並且爭取府院支持預算規模的擴充;他說,在一○七年度的國安局預算上,就可展現政府重視的態度及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