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科中心調查/5成國文師 盼文言文上限應6成

台灣文學學會首度挺身,支持大幅調整十二年國教國語文課綱,調降文言文比例,盼培養真正的語言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文學學會首度挺身,支持大幅調整十二年國教國語文課綱,調降文言文比例,盼培養真正的語言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十二年國教高中國文領綱爭議,高中國文學科中心發問卷了解第一線高中國文教師的看法,五成四認為必修國文的文言文比率上限應訂為六十%,四成多則認為上限應訂在五十%或更低。調查也顯示八成八老師認為還是應有推薦文言選文,且八成三主張選文應由語文專家學者決定,而非由各領域學者專家組成的課審會來決定。

有媒體指稱是教育部發問卷調查國文老師的看法,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澄清,此調查應是由高中國文學科中心自己主動進行,教育部未指示發問卷。

學科中心的問卷調查時間,是從八月二十四日晚間九時至二十五日晚間十二時,有效樣本為八四一份,來自二六五所學校。

在必修文言文的比率部分,五十四.二%受訪國文老師希望以六十%為上限,三十.三%希望以五十%為上限,五.五%選擇四十五%為上限,三.七%以四十%上限,同意普高分組提案以三十%為上限的國文老師,只有二.一%。

也有8成老師願開設選修課

針對未來十二年國教會加強選修課程,逾八成國文老師反對降低必修學分;但也有八成四國文老師願意開設與國文相關的加深加廣選修課程。

中研院文學與語文專業的六位院士日前領銜發表聲明,昨再呼籲課綱審議大會能謹慎審議高中國文課綱,尊重文學與語文專業課綱,並表示截至昨晚已有四千五百位學者、專家與民眾連署,要求課審大會通過研修小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