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舉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舉金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五十八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中)挺舉以一四二公斤刷新世界紀錄,笑納生涯第二面世大運金牌。(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五十八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中)挺舉以一四二公斤刷新世界紀錄,笑納生涯第二面世大運金牌。(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2 06:00

擊敗里奧金牌蘇甘雅 甜蜜復仇

〔記者林岳甫、梁偉銘/台北報導〕把去年里約奧運失去的討回來!台灣女力士郭婞淳昨在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五十八公斤級,展現主場作戰霸氣,以總和兩百四十九公斤擊敗里奧金牌泰國名將蘇甘雅,完成甜蜜復仇,其中抓舉一○七公斤破大會紀錄,挺舉一四二公斤更刷新世界紀錄,快意笑納生涯第二面世大運金牌。

去年里奧被視為奪金熱門的郭婞淳,臨場表現不如預期,僅以總和兩百三十一公斤摘銅,金、銀牌被泰國雙姝蘇甘雅和匹絲芮包辦。

抓挺舉連破紀錄 儼然郭個人秀

經過一年準備,郭婞淳決心要超越自己,並拿下世大運金牌,昨從她出場那刻起,就成滿場觀眾焦點,她也沒讓國人失望,抓舉開把一○二公斤輕鬆舉起後,第二把以一○五公斤改寫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第三把加至一○七公斤,照樣難不倒她,現場歡聲雷動,儼然成了郭婞淳的個人秀。蘇甘雅則僅舉起一○○公斤居第二。

隨後登場的挺舉項目,蘇甘雅只舉起一二一公斤,郭婞淳扛起一三三公斤後就確定奪金,但狀況絕佳的她沒罷手,先以一三六公斤改寫她保持的大會紀錄,最後一舉更在觀眾驚呼聲中挺起一四二公斤,將中國選手邱紅梅十年前亞錦賽創下的世界紀錄一四一公斤送入歷史。

郭婞淳表示:「我覺得在主場比賽的感覺,雖然會給自己很大壓力,也會害怕失常,結果一到比賽會場,我意外發現竟比平時還放鬆,也更敢去拚,且也完成一直想挑戰的世界紀錄,把紀錄留在台灣。」

台灣大豐收 單日進帳4金6銀

台灣代表團昨大豐收,滑輪溜冰陳彥成和楊合貞分別摘下男、女子組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金牌。搭檔才一個月的李晟綱、蘇佳恩也在跆拳道品勢混合項目擊敗南韓摘金。台灣單日進帳四金、六銀,以四金、七銀、兩銅在獎牌榜躍居第三。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五十八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以一四二公斤刷新世界紀錄,笑納生涯第二面世大運金牌。(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五十八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以一四二公斤刷新世界紀錄,笑納生涯第二面世大運金牌。(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