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假冒移工來台? 警署未獲通報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下午進駐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擔任指揮官,他強調以最高規格重複查證,目前警政、國安部門皆沒有接獲相關IS入境的訊息。(記者 邱俊福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下午進駐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擔任指揮官,他強調以最高規格重複查證,目前警政、國安部門皆沒有接獲相關IS入境的訊息。(記者 邱俊福攝)

2017/08/20 06:00

〔記者蔡亞樺、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前晚接獲通報,疑似來自印尼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以移工身分入境台灣,恐對台北世大運造成威脅,勞動局昨下午回應,前晚已在第一時間通報警局相關單位;不過內政部與警政署均否認接獲相關通報,也沒有接獲相關IS入境的訊息,希望國人安心。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確實從一些外勞的生活圈、訊息圈得到消息,但無法直接確認是IS,勞動局已與台北市警局等警政單位聯繫。勞動局重建處官員表示,18日接獲通報,有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籍女子,近期在社群軟體貼文指稱支持IS想法,但經查證,該名女子無法確定是否在台北市工作,且無明確涉恐情資,有關接獲管道部分,不宜公開。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下午進駐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擔任指揮官,他強調以最高規格重複查證,目前警政、國安部門皆沒有接獲相關IS入境的訊息;警政署則表示,經查證並沒有接到北市勞動局給予的相關情資。

傳外籍跆拳教練被遣返

另外,昨傳出有一名外籍跆拳道教練,因其家屬疑與恐怖份子有關,我國警方在他從桃園機場入境海關時,將他留置,行文FISU註銷邀請函,原機遣返;對此,內政部主導的「中央安全指揮中心」三緘其口,僅有人私下透露,這名教練並未入境,其餘細節則無法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