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反年改丟煙霧彈鬧世大運 府院:嚴懲暴徒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和警方發生推擠,甚至阻撓選手進場。(記者羅沛德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和警方發生推擠,甚至阻撓選手進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0 06:00

〔記者李欣芳、沈佩瑤、曾韋禎/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昨晚舉行開幕典禮,但遭到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外場丟煙霧彈抗議,阻擋各國選手入場,並危及選手安全,總統府、行政院、主辦世大運的台北市政府昨晚同聲嚴厲譴責,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

昨晚出席開幕式的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所有的台灣人民,把我們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柯市長加油,台北市加油,台灣加油。團結,團結,再團結!」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世大運是國際的大事,是台灣的喜事,相關團體假反年改為由蓄意滋擾國際活動進行,威脅國人、選手安全,除已嚴重違法,更傷害台灣國家形象,總統府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政院、北市府:違法且貽笑國際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均表示,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是國家的喜事,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恐慌、影響節目演出,除已違法外,政治主張更已喪失正當性,貽笑國際,行政院予以嚴厲譴責及表達最深不滿。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晚表示,運動員進場,竟然看不到運動員!他認為,這不要罵台北市政府,也不要指責警方;因為沒有人可以擋得了這種程度的無恥與自輕自賤。他並痛斥,這些人為了要錢,什麼都能賣。

千名警力擋不住 綠委:警方高層下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怒斥,此事令人痛恨,無法接受,這些人愛錢不愛國,讓台灣丟臉到全世界,但為什麼數千名警力卻無法防範?這是誰負責的,警方高層要有人下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到底恐怖份子和李來希們,誰對台灣傷害比較大?他批評,這些人沒資格代表軍公教或是退休軍公教。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現場觀禮的外國使節看到各國選手沒有入場後,紛紛站起來關切交談,無論是誰惡意造成這種情況,都令人無法忍受。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表示遺憾,他呼籲抗議團體要節制,能夠被看見、表達訴求,就該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