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生夏令營 狼志工涉性侵4少男

台中市一家知能發展中心舉辦夏令營發生男志工性侵男童事件。(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一家知能發展中心舉辦夏令營發生男志工性侵男童事件。(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17 06:00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以南韓光州仁和聾啞學校教職員性侵學童事件改編拍成的電影《熔爐》,類似劇情竟出現台灣版!

南韓電影《熔爐》出現台灣版

台中市一家知能發展中心上月舉辦夏令營,廿三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聽障生夜宿該機構時,擔任志工的張姓「熱心大哥哥」被控陸續性侵四名少年,一名國小剛畢業的受害人被迫肛交時,因學員均為聽障,無人察覺異狀,事後用手語比出受害經過,加害人旋遭收押偵辦,檢警懷疑有更多人受害,擴大偵辦中。

這家知能發展中心每年暑假為中小學聽障生舉辦夏令營,今年自七月三日開始為期一個多月,提供才藝及語文等課程,學生分梯共卅人,有男有女,其中二十三人參加夜宿,週六、日才返家,原定八月十二日結束活動。

少年手語比「屁股很痛」揭發

未料七月廿七日上午,一名少年顯然哭泣後,使用手語向機構工讀生哥哥比出「屁股很痛」,揭發他在前一晚被同樣聽障的二十多歲張男,帶到寢室的廁所性侵,他當時試圖發出異聲求救,但無人察覺。該機構隨即逐一詢問二十三名夜宿學生,又有三名少年說出曾遭張男性侵,趕緊通報家長及社會局,社會局勒令夏令營於八月一日提前結束。

檢警介入調查,遭害少年多為十三、十四歲,還驚覺其中一名少年被性侵長達六年,從小一參加該機構的活動就被性侵至今,因怕重病媽媽不堪打擊,才一直隱忍不發。此外,張男犯案地點包括廁所、浴室及寢室,甚至學A片在性侵完事後,將體液塗抹在受害人臉上、以及強拍對方性器官。

有人小一即受害 長達6年

檢警追查,該中心提供零至六歲學齡前的聽障學童口語訓練,國中小學則以舉辦營隊活動及開設假日班為主。張男就讀國小時就參加該中心舉辦的營隊活動,國中畢業後每逢寒暑假皆回機構擔任志工,陪伴其他聽障孩子,未料長大後竟成為狼志工。

中心人員說,得知張男涉案十分震驚,由於張男曾是協助對象,中心人員都和他很熟,沒想到因為「太熟悉」,一時疏忽便宜行事,讓張男有機可乘,將檢討改善。

台中市社會局昨表示,將調查該中心所涉違失部分,加以裁罰,最重可撤銷登記、勒令停止營運;該中心另有違規使用部分,也一併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