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禍「手」中油 立委點名董座陳金德下台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7 06:00

〔記者鄭鴻達、王榮祥/綜合報導〕八一五大停電究責聲浪不斷。在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後,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皆將矛頭指向中油、台電,要求董座負責、辭職;時力建議成立立法院跨黨派調查小組,揪出台電、中油裡的大老鼠。

息民怨 油電都要有人負責

葉宜津表示,中油操作失誤造成的全台大跳電危機,是人為管理上的疏失,民進黨難辭其咎,停電對人民帶來非常直接不便的感受,「台電跟中油都應該有人出面負責」,層級要多高,林全自己要拿捏好,夠不夠是人民的感受。

徐永明指出,林全指示政務委員吳宏謀對此進行調查,但吳與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曾是同期高雄市副市長,如此會被質疑「假調查真護航」。

外界點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應下台負責,由於陳金德曾任高市副市長,高雄市長陳菊的態度受到關注。陳菊昨指出,她相信中央針對這問題,會有非常適切、負責的懲治,人事問題應尊重中央。

陳菊認為,相較於陳金德是否下台,更重要的是台電供電系統性問題,從這次大停電,須瞭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與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陳菊表示,當初誰推薦陳金德不是重點,應該是看他適不適任,相信他(陳金德)是有風骨的人,絕不會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