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困人730起 民宅失火1死1傷/貓纜255遊客一度受困 世大運開幕彩排突陷入黑暗

民眾因大停電受困電梯,消防人員馳援。(記者洪臣宏翻攝)

民眾因大停電受困電梯,消防人員馳援。(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8/16 06:00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全台大停電,十七個縣市交通號誌因停電失靈,路口打結,當時正值六、七點下班尖峰時刻,昨日報警、報案鈴聲不斷,此外全台統計有七百三十起電梯受困案,警消疲於奔命,度過爆肝的一日。民眾陳先生直呼:「現在才知道紅綠燈有多重要!」

17縣市號誌失靈 交通打結

有民眾因停電導致氧氣供應機無法正常使用,消防員趕緊帶著空氣瓶前往協助,幾乎所有消防分隊弟兄昨晚都馬不停蹄救災,晚餐都沒得吃。

大停電也間接導致苗栗一起死亡火警!苗栗縣通霄鎮南華社區昨天下午五點發生火警,一棟二樓民宅突然起火,消防人員救出七十歲林姓女屋主送醫,但疑似因中風、行動不便的四十四歲溫姓兒子受困二樓廁所,發現時已經死亡。

林婦平時與身亡的兒子同住,靠著接單鞋子加工維持家計。昨天女屋主被救出時說,由於突然停電,她點蠟燭照明,疑似蠟燭不慎倒下,引燃放在一旁、接合鞋墊用的黏著劑,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不排除是蠟燭明火引燃火勢,確切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鑑定釐清。

基隆廟口、逢甲夜市黑漆漆

基隆廟口夜市停電大約一個多小時,攤商王文誌說,擺攤十七年來,第一次在營業時間發生跳電,原本晚上七點到九點是人潮最多時段,現在連冰塊都不敢叫,只能提早打烊,「沒辦法、碰到了,只好回家休息。」台中逢甲商圈也一片漆黑。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貓空纜車停電當時有二五五名遊客在貓纜車廂中,經立即啟動備用電源,以慢速疏散,晚間六點廿分已疏散全部旅客。

正如火如荼籌備開幕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受停電影響場館有兩座,分別為松山高中籃球館及板樹體育館,停電當時並無選手練習。

不過晚上八點多,世大運本來在台北田徑場進行開幕彩排,前一秒燈光璀璨,下一秒整個田徑場卻陷入黑暗,田徑場場館人員趕緊拿出手電筒,帶著彩排人員離開。

傍晚位於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與北寧路口的三家便當店,昨晚餐時間大排長龍,店家必須點蠟燭才能營業,「收銀機都停擺」,有民眾抱怨:「找的錢是一百元還是一千元都不知道!」

昨晚北市西門町商圈突然停電,某電影院的電影劇情正好播至政府廣播發布戒嚴令,觀眾直呼:「好有臨場感。」

新北市傳出近兩千處紅綠燈故障,路口交通陸續陷入「完全混亂」狀態。宜蘭縣有一名正坐月子的女子因電梯停止的位置難以救援,受困長達一小時。

餐廳停電 訂婚宴取消

新北市鶯歌區建國里長林清得說,昨天下午參加訂婚宴,遇上停電導致店家無法出菜,訂婚宴告吹,新人氣得半死,直呼:「台電太瞎了!」

苗栗通霄一民宅,疑因停電點蠟燭引發火警,子死母傷。
(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通霄一民宅,疑因停電點蠟燭引發火警,子死母傷。 (記者蔡政珉攝)

台電桃園大潭電廠現有六部燃氣機組昨日傍晚因中油操作失誤停擺,新北市新店區的家樂福也跳電,民眾摸黑在商場裡試穿新鞋。
(記者黃耀徵攝)

台電桃園大潭電廠現有六部燃氣機組昨日傍晚因中油操作失誤停擺,新北市新店區的家樂福也跳電,民眾摸黑在商場裡試穿新鞋。 (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