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技術卡關 美牛入中口惠不實

中國在七月中旬恢復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但中國對養牛飼料的嚴格規定,美牛輸入數量仍是有限。(路透)

中國在七月中旬恢復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但中國對養牛飼料的嚴格規定,美牛輸入數量仍是有限。(路透)

2017/08/14 06:00

限制飼料添加物 美牛輸中數量有限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今年四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川習會」後,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中國在七月中旬恢復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當時川普曾在推特發文說,這都是他的功勞。但根據彭博報導,因中國對養牛飼料的嚴格規定,輸入中國的美牛數量仍是有限。

二○○三年美國因爆發狂牛症,中國停止美牛進口,但川習會後,中國同意恢復開放美牛及天然氣進口,以減輕美國因美中貿易赤字居高不下,對中國所施加的壓力。美國農業部預估,今年輸入中國的美牛數量將由二○○三年的二.六萬噸增到九十五萬噸。

但分析師預估,今年輸入中國的美牛數量有限,因澳洲及巴西等對手在美牛被禁期間已主宰中國牛肉市場。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高級分析師潘晨軍表示:「美牛進口數量將逐漸增加,但我不認為美牛的增加會達到影響中國牛肉市場的程度,因進口數量仍有限。」

潘晨軍指出,目前輸入中國的美牛數量相對較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美國農場餵牛方式與澳洲和巴西不同,兩國並未使用中國政府禁止的飼料添加物。

這與川普政府官員和美國農業代表今年六月三十日在中國北京慶祝美牛恢復輸入中國的歡樂氣氛是截然不同。當時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我相信當中國民眾品嚐美牛之後,他們會希望多吃一點,輸入中國的美牛既安全又合乎健康和美味。」

川普上個月也在推特上發文表達類似的興奮,他說:「十四年後,美牛重返中國市場,貿易協議提供美國農業一個絕佳的機會。」

合格牛肉高價 一般消費者不買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中國區副會長彭捷寧(Jake Parker)表示,短期內輸入中國的美牛數量不會太多,美牛仍面臨中國嚴格的法規,合格的牛肉都在高價市場販售,一般消費者根本不可能買。

中國國有食品巨擘中糧集團的網路零售平台「我買網」新鮮食材部經理蔡祈芳直言,美國每週宰殺的六十萬頭牛中,僅一千六百頭符合中國的產品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