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機密報告: 中廣本業有實力年賺2億

中廣(資料照)

中廣(資料照)

2017/08/10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三中案」的中廣案,針對「國民黨賤賣中廣」、「馬英九圖利趙少康」等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多次宣稱自己是以十億元買中廣的廣播事業部門,出價最高,沒有國民黨賤賣問題。不過,根據記者取得中投二○一一年的「中影股權交易案」機密報告,中投明確指出,「中廣廣播本業每年有獲利近二億元之實力」。立委對此質疑,中廣每年有龐大獲利,且根據估價,國民黨二○○六年出售中廣時,旗下三個FM網市價至少達廿五億元,最後竟以十億元賣給趙少康,恐有「賤賣」之嫌。

立委疑有「賤賣」之嫌

趙少康日前以證人身分遭北檢約談,趙少康當時強調,取得中廣是經過正當程序,且「據了解,自己的出價最高。」趙少康去年底出席黨產會預備聽證會時,也多次強調他是以十億元購入中廣的廣播事業部門,對中廣資產部分沒有興趣,試圖與陷入黨產爭議的中廣資產問題進行切割。

不過,根據中投的「中影股權交易案」機密報告,當中除提及中影等「三中」交易過程外,中投還在內文指稱,中廣對員工已執行瘦身優退,「廣播本業每年有獲利近二億元之實力」,且公司在台北市區還擁有松江、林森兩棟價值不菲的大樓,在板橋市區亦有五千多坪的土地,雖然土地地目還是機關用地,產權仍有爭議,但仍潛藏開發利益,似乎仍對中廣的獲利實力充滿信心。

陳其邁指出,中廣公司共有五個全區網(二個AM、三個FM),二個AM網價值不高,但三個FM網(寶島網、音樂網、流行網)在二○○六年的行情,一個FM的價碼,市價應有八至十億元,三個加起來就有廿五億元至三十億元的市場價值。二○一六年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收回寶島網、音樂網。

陳其邁認為,中廣本來就會賺錢,且國民黨出售中廣時,也傳出有多方人馬出價購買,甚至有人出價超過十億元,且中廣當時FM網的價值至少有廿五億元,以十億元賣給趙少康,本身就有背信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