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機關APP 2成資安未過下架

中央行政機關APP資安檢測有弱點,國發會要求下架。圖為已下架的APP。(取自網路)

中央行政機關APP資安檢測有弱點,國發會要求下架。圖為已下架的APP。(取自網路)

2017/08/08 06:00

明年起官方APP 資安認證再上架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在今年四月針對中央行政機關一四四個APP進行資安檢測,高達一二四個被檢測出有資安弱點,國發會要求最遲七月底前完成修正,否則得下架。國發會表示,經再次檢測後,仍有近兩成、二十八個未通過,已勒令下架(見圖,取自網路);國發會已下最後通牒,明年起不只中央機關,所有官方APP,都要先取得資安認證標章後,才能供民眾下載使用。

APP是英文Application的簡稱,也就是應用程式的意思,泛指智慧型手機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就是類似於平時電腦上使用的應用軟體。

國發會資管處處長莊明芬指出,在一二四個被檢測出有資安弱點的中央機關APP中,到七月底有八十四個完成修復,另有十二個APP未完成修復,但檢測結果屬於低度風險,不會對個人隱私造成傷害,仍維持上架;至於另二十八個APP檢測未通過,已勒令下架。

被勒令下架的APP,包括友善建築、建物使照e指通、玉山入園申請e點通、進擊的鐵克納、個人票務線上預約、地震百問玩中學、廠商貨品資料查詢、經貿資訊網、澎湖低碳島低碳旅遊導覽、貿易統計查詢、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服務(白領服務)等。

國發會指出,過去官方APP安全規範採自主輔導方式進行,但為確保各機關開發APP符合資安規範,避免造成使用者資料外洩風險,且建立國人對政府開發APP的使用信賴,國發會推動APP資安檢測機制,除要求所有官方APP均得通過經濟部工業局訂定的行動應用APP資安檢測項目外,今年底前所有官方APP也要先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審核認證合格的實驗室檢測,取得認證標章後,才能提供民眾下載。

莊明芬說,這包括中央機關行政院所屬各機構、國立學校及國營事業等,不論已上架或計劃上架的APP,都要先取得認證標章;她強調,取得認證標章後並非一勞永逸,仍會持續檢視上架版本是否為獲得認證者,以維持品質,並降低政府APP資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