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幕式測試 萬人體驗

世大運開幕式觀眾進場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開幕式觀眾進場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06 06:00

〔記者蔡亞樺、卓佳萍/台北報導〕二○一七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倒數十二天,世大運組委會昨動員一萬四千三百人進行開幕交通、維安等安全系統測試。模擬開幕典禮各國代表團進場時,中國代表團國旗「五星旗」飄揚在台北田徑場內,而蔡英文總統以主辦國的主人身分出席宣布世大運開始。

世大運開幕式將於八月十九日晚間七點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安排將近三小時的活動,包含正式儀典及三段表演。昨晚六點起進行開幕式測試,首度開放近八千人湧進台北田徑場參加開幕式流程,和軟、硬體測試與人員進、退場機制。

組委會前天邀請近兩千五百名民眾,扮演三十個代表團到選手村試住,昨天同一批人模擬開幕式各國代表團,由工作人員舉牌引領入場,以英文字母排序進場,到了「C」字母時,中國代表團的五星旗進場,不過據悉,中國代表團將缺席開幕典禮。身為地主的台灣代表團壓軸,龐大代表團進場時,雖僅是模擬,場邊民眾非常入戲,全場起立鼓掌歡聲雷動。

儀典模擬台北世大運主席柯文哲、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致詞,扮演蔡英文總統的工作人員宣布世大運開始,響起FISU會歌與FISU會旗。開幕式模擬表演結束後,舉辦「世大運萬人祈福活動」,由台北地藏禪寺、法鼓山、中國回教協會等各宗教團體代表,與市長柯文哲一起敲響祈平安的鐘聲,祈求世大運順利。

昨天模擬開幕式交通動線,各國代表團從林口選手村搭乘接駁車到開幕場地台北田徑場,原本預估車程需要四十到五十分鐘,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過程比想像順暢,僅花費三十二分鐘就抵達,這兩天主要針對交通流量、進場動線與貴賓接待測試。

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夏季世大運主任凡德帕斯昨到場巡視預演,他表示與台北世大運組委會合作愉快,也稱讚台灣沒有興建太多新場館,就能舉辦世界第二大型的綜合型賽會,將成為世界各國的典範。(相關新聞刊A2、S3)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倒數12天,世大運組委會昨動員1萬4千多人進行開幕式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倒數12天,世大運組委會昨動員1萬4千多人進行開幕式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