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比一比》美外館194處 日本220

各國外館數量

各國外館數量

2017/08/0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全球各國依其人口數、邦交國數量與外交政策考量,各有不同數量的駐外使館。一般而言,在國際間具影響力的大國,比起中型強國,駐外館處的數量也較多。

全球共一九七個國家,若計入大使館、總領事館、領事館與國際組織代表團等駐外單位,美國在全世界設有一九四個駐外館處,中國有二六三個外館,日本則有二二○個。

至於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與瑞士等國家,皆屬於國際關係學者認同的中等國家,我國亦名列在內。其中新加坡僅有七十八個外館,馬來西亞設有一○九處,印尼設有一三三處,瑞士較多共一九八個館處。最特殊的是韓國,計有二三四個外館,超越美國規模,逼近中國駐點數量。

韓國外館數量多,有其歷史背景。亞洲金融風暴後,韓國政府推行組織改造,將「外交部」改組為「外交通商部」,在大使館外增加經貿代表處數量,推展外交的同時也發展經貿。雖韓國已於二○一三年將「外交通商部」改回「外交部」,通商業務移交給產業通商資源部,惟仍維持大量全球駐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