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者扯統一時間表 我籲理解台灣民意

▲中國涉台智庫日前研討會,中國權威涉台學者、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認為,應研究「統一時間表」,例如拿出一個為期卅年的進程表。(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涉台智庫日前研討會,中國權威涉台學者、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認為,應研究「統一時間表」,例如拿出一個為期卅年的進程表。(中央社資料照)

2017/07/28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下半年登場,對台政策走向引發關注,中國涉台智庫日前研討會,中國權威涉台學者、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認為,應研究「統一時間表」,如拿出一個為期卅年的進程表;陸委會則回應,對個別學者談話不評論,強調將依循普遍民意與民主原則推動兩岸關係。

19大政策風向? 引關注

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共同主辦俗稱「三台會」的「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前國務委員戴秉國都出席致詞,張志軍強調「一個中國」是大是大非,不容模糊;戴秉國則指控民進黨政府推動「台獨」,還勸台灣不要「挾洋自重」。

周志懷發言時表示,習近平已提出「兩岸長期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完成統一大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周呼籲現在應研究「統一時間表」的問題,例如拿出一個以卅年為期的「兩岸關係發展的進程表」。

陸委會則表示,對個別學者談話不評論。陸委會同時呼籲,中國大陸在發展對台政策過程中,必須掌握區域及兩岸內外部情勢的動態變化,應充分理解台灣民意走向,採取務實的態度,任何兩岸間的難題應優先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才有助雙方尋求共識與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