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合作 美參議員提台灣安全法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第三遠征隊官兵,二○一六年七月在兩年舉行一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中,在夏威夷陸戰隊基地模擬搶灘作戰。(路透檔案照)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第三遠征隊官兵,二○一六年七月在兩年舉行一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中,在夏威夷陸戰隊基地模擬搶灘作戰。(路透檔案照)

2017/07/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與柯頓二十四日晚間共同提出一項「台灣安全法案」(Taiwan Security Act),呼應參、眾兩院的二○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軍艦經常性造訪高雄和台灣其他適合的港口,台灣海軍則在太平洋司令部同意下訪問夏威夷和關島等適合的港口。

將官與助卿交流 建立軍售戰略對話

這項法案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邀請台灣參與二○一八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以及邀台灣參與強調空對空作戰演習的紅旗軍演。法案同時要求美台間進行將官與助卿層級以上的交流,就軍售問題重新建立美台間的年度戰略對話,以使美對台防禦物資與服務的轉移常規化。

法案也表達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國防預算達成國內生產總值(GDP)三%及全面擱置與北韓經濟連結的努力。

已故的前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赫姆斯曾在一九九九年提出台灣安全加強法案,眾院版本雖獲全院通過,參院版本卻在部分議員反對、柯林頓總統威脅否決下被擱置未能成為法律。柯頓與賈德納新提出的台灣安全法案,內容與台灣安全加強法有部分雷同,而當年部分被柯林頓政府反對的法案內容如今已是美國執行中的政策。

柯頓是參院最年輕的議員,目前擔任軍委會空陸軍力小組主席,畢業自哈佛大學法學院的柯頓在九一一後投身美國陸軍,擁有顯赫的學經歷。賈德納則是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兩位議員都有代表性。

這項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發展出一套美台軍事交流計畫,焦點放在威脅分析、戰術準則、兵力計畫、後勤支援、情報收集與分析、行動策略、技術與程序,還有人道援助與救災。

柯頓與賈德納主張建立新的軍售年度戰略對話,不管最終是軍售還是商售,美方官員在下一個會計年度都必須向台灣代表簡報美方最終的決定。

柯頓在新聞稿表示,中國不斷對台灣升高壓力,美國卻沒有嚴肅的回應,這項法案對中國送出一個遲來的訊號,要中國終止其侵略性行為。賈德納則說,這項法案明確顯示美國會採取必要措施支持美國的盟邦台灣,確保美國政府會強化美台雙邊的安全、外交與經濟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