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不公平貿易「川普決心挑戰」

中國低價傾銷、不公平補貼等政策,衝擊美國就業市場,美國總統川普「決心挑戰」。(法新社)

中國低價傾銷、不公平補貼等政策,衝擊美國就業市場,美國總統川普「決心挑戰」。(法新社)

2017/07/2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川普總統決心挑戰中國利用不公平補貼和「非經濟」政策所建立的出口業,因為這已導致美國損失大量工作,也將把中國的作為送交世界貿易組織(WTO)裁決。不過,川普先前曾批評WTO在執行公平貿易上毫無成效。

萊席爾接受聯播的保守派談話性節目「Kevin McCullough Radio」訪問指出:「毫無疑問地,中國的產業政策是為了創造中國的就業和財富,而我們的目標是,不讓此事以不公平的方式進行。」

萊席爾表示,中國有很多作為違反WTO法規,包括以低於成本傾銷產品、對國有企業進行不公平補貼及其他「非經濟」政策。他說:「無論如何,我們必須挑戰中國的產業政策。例如,中國會在封閉的市場發展一個產業,當這個產業在接受補貼和保護後發展,中國就會讓它打入全世界。」

點名鋼鐵、鋁等產業

萊席爾指出,這種情況發生在鋼鐵、鋁等產業上,如果中國的作為是不公平的,川普總統就會追蹤調查。

萊席爾選在這個時候發表上述談話,特別引發關注。因為七月十九日落幕的首屆「美中全面經濟對話」,中國在削減過剩鋼鐵產能和進一步開放服務業上並未做出具體承諾,美中雙方不歡而散,不僅雙雙取消記者會,甚至沒有發表會後聲明,為二○○六年美中展開這類會議以來首見。

川普週二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美國會花時間思考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中國等國家進口的鋼鐵產品課徵關稅或實施配額,但「不會在這個時候那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