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報告擠牙膏 4頁補到200頁

專案小組召集人、前衛福部次長蔡森田說,視察會著重在院方免職醫師的過程、董事會的授權等。(資料照)

專案小組召集人、前衛福部次長蔡森田說,視察會著重在院方免職醫師的過程、董事會的授權等。(資料照)

2017/07/26 06:00

今訪視著重在免職醫師的過程等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衛福部要求長庚提出檢討報告,今日也將到桃園長庚醫院實地訪視,但長庚提出的第一次報告僅四頁,衛福部專案小組委員砲轟「太草率」,長庚前日再提出約兩百頁報告補強,委員們被迫在訪視前一晚趕閱、消化上百頁報告。前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昨呼籲,「社會要的是真相」,盼長庚別再以擠牙膏方式處理,將事件坦誠公開。

長庚︰全力備齊配合辦理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說,衛福部專案小組要求補齊報告,以及今天的醫院視察,長庚醫院都會全力備齊及配合辦理。黃璟隆強調,對衛福部的要求,只要醫院可以做的,都一定會做到。

專案小組召集人、前衛福部次長蔡森田說,今天視察會著重在院方免職醫師的過程、董事會的授權,以及醫院盈餘有無用在公益上。

蔡森田直言,本來的檢討報告只簡單敘述事件過程,無詳細資料或任何檢討,專案小組委員們非常生氣,批評長庚太敷衍,要求補強,前天已拿到補強報告。目前委員們都還在審視報告,今天前往視察前,會先做討論。

專案小組成員背景包括財務、法律,及各醫學院院長如台大、北醫等。蔡森田坦言,會審視長庚醫院的財務報告,看盈餘是否有用於公益,但恐怕一時很難看出實際情形。

蔡森田說,專案小組建議,應擬定調查完成後的公開機制,除涉及醫院機密和個人隱私部分,其他內容都要公開供檢視,以後能比照辦理。

李石增昨呼籲︰長庚將事件坦誠公開

前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已轉任中國醫大附設醫院急診專科醫師,對長庚檢討報告不予置評。他說,會出席長庚訪視會議說明事件始末。

李石增被長庚高層指為須為離職潮負責、因此去職,昨他在臉書貼文說,希望衛福部要求長庚醫院提出各會議的詳細佐證資料,「社會要的是真相」,將急診事件坦誠公開才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式。

長庚董座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長庚董座王瑞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