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有網友鼓譟兒少直播主脫衣

辣妹擠奶直播示意圖

辣妹擠奶直播示意圖

2017/07/25 06:00

〔記者林良昇、吳柏緯、林惠琴/台北報導〕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網路直播的負面影響很嚴重,盼政府拿出魄力好好管制,不要讓孩子受到傷害。立法院兒少權利連線會長、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表示,業者應用技術去監控,若有違反我國法律,當下就可有所作為。

業者應用技術去監控

李麗芬表示,過去有人曾在臉書平台找少女,要求做出裸露動作並拍照錄影藉此要脅;網友發現臉書直播出現裸露鏡頭,可向臉書進行檢舉,但相關直播APP是否有檢舉機制?是否有相對應的措施?較令人擔心。

是否針對直播APP進行分級立法?李麗芬指出,以臉書為例,本身就有限制要十三歲以上,且須經家長同意,但事實上很多未滿十三歲的兒少也有臉書帳號,限制直播APP使用者年齡,在立法上有困難度,是否能執行也有疑問。

立委︰分級立法有難度

李麗芬提醒,網友在觀看兒少直播主直播時,鼓譟直播主進行裸露行為或側錄,都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若有其他網友發現可進行通報並阻止,業者也應增強網路巡邏、檢舉機制,在違法行為發生的當下,可以有所作為。

衛福部︰見有疑慮直播可報警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兒少從事網路直播,若不符法令規定,拍攝、觀賞、分享者都可能觸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對有疑慮的直播頻道,最快方式是通報警政機關處理,也可到跨部會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制網站(https://i.win.org.tw/iWIN/)申訴,若確認內容違反兒少法或刑法,會交由警社政等主管機關處理,若確認內容不當,iWIN會去函平台管理者,要求將不當內容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