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與婦聯會 7.3破冰協商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已同意將把八成資產捐給國庫做公益,未來將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已同意將把八成資產捐給國庫做公益,未來將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記者林正堃攝)

2017/07/25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內政部終於與婦聯會達成協議,內政部長葉俊榮昨說,七月三日他與兩位婦聯會常委的破冰協商,意義重大,因此才能有後續協商,以及最後取得公益的成果。

葉俊榮指出,與婦聯會溝通過程,剛開始並不順利,後期才慢慢破冰,內政部花了許多心力協調,希望在公益原則上讓婦聯會轉型,不讓官夫人模式繼續存在,而不是只處理要不要撤換負責人而已。

葉俊榮指出,他與婦聯會常務委員張慈育、田玲玲(前監察院長錢復夫人)在七月三日見面協商,在場有婦聯會律師徐履冰、內政部民政司官員,雙方約在第三地討論。「這是很重要一次破冰」,沒有這次討論,就沒有後續的七月十七日第二次協商,之後內政部、黨產會有成立工作小組,與婦聯會的人進行討論,彼此互相理解,才進去「深水區」談論資產捐國庫做公益、組織落實民主轉型、會務接受公共監督三大方向,最後取得公益的成果。

黨產會:若配合協議 沒有處分問題

對於內政部與婦聯會達成的協議,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若婦聯會配合協議,婦聯會就得「自主解散」註銷政治團體登記,未來沒有婦聯會,黨產會沒有處分對象,也沒有做行政處分的問題;倘若婦聯會不配合協議進行,黨產會仍可能隨時對婦聯會祭出處分。

至於黨產會是否仍續追查婦聯會旗下三個基金會?顧立雄指出,按照協議,在董事會引進一定比例的政府代表與社會公正人士,就能確保政府有效做公共性監督,讓三基金會的財產不致做不當應用,在這基礎下,未來也就沒有進一步調查與處分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