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修法 勞動部:樂觀其成

若立委願意修法,只要對勞工有利,勞動部樂觀其成。(資料照)

若立委願意修法,只要對勞工有利,勞動部樂觀其成。(資料照)

2017/07/21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工總昨再度點名「一例一休」傷害勞資和諧,讓人憂心投資環境,應趕快修法。勞動部依舊重申,持續蒐集意見,但沒有修法打算,而會盡量以函釋方式說明。

勞動部條平司司長謝倩蒨表示,不論是陸續舉行的五場政策公聽會或工總的白皮書,會持續蒐集、聆聽勞資雙方意見,勞動部目前並無修法打算。

事實上,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已表示,勞動部不會主動修法,面對爭議會透過函釋說明,讓適用族群容易了解;若立委願意修法,只要對勞工有利,勞動部樂觀其成。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在不傷害勞工的前提下可適度修法調整。他表示,不反對工時帳戶制,可增資方用人彈性,勞工也多了賺加班費的機會;但仍應有每月加班工時上限。不過,辛炳隆不支持改變休息日加班採計方式。他認為,若下修的目的只是為了降低雇主成本,無法對勞工有利,就不應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