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聘惹議 蘇進強辭海基會顧問

台聯黨前主席蘇進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前主席蘇進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1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聯黨前主席蘇進強在卸任後政治立場改變,多次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訪中,並發表「親中」言論,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卻獲海基會聘為顧問,引發爭議;海基會昨天晚間表示,蘇進強昨已請辭海基會無給職顧問,海基會予以尊重,相關程序正在作業中。

海基會表示,海基會顧問主要性質為提供諮詢,非會務人員,是無給職,目前員額有卅二人,其中囊括台灣各類社會賢達,並未區分藍綠。聘任顧問時,主要以對中國大陸工作、兩岸關係專業為考量依據,而非政治因素。

海基會表示,海基會聘用顧問始於二○○八年,由顧問對兩岸事務提出建言,提供政府與海基會意見參考,廣納各專業領域人士;蘇進強等人是在今年一月聘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