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國民黨還有錢》婦聯會總資產384億 利息年收2.4億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7/1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明將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據內政部最新公告的政治團體決算報告書及資產負債表顯示,婦聯會去年度總資產高達三八四億餘元,光利息收入便高達二.四億元。

明開第二次聽證會

婦聯會前年申報的總資產為三八一億元,相隔一年,資產增加約三億元,婦聯會今年二月還宣稱將捐出二八○億元做公益,不過,相關捐款進度遲緩,而目前歸類為「政治團體」的婦聯會,則是坐擁龐大資產,連「最有錢政黨」的國民黨,資產還不及婦聯會的一半。

內政部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婦聯會的流動資產中,現金有五十三萬元、銀行存款三七八億八○四三萬餘元、有價證券四億九千八百多萬元、應收利息八千一百萬元;加上固定及其他資產,總資產達三八四.六一億餘元。

婦聯會去年度的經費總收入為二億六千七百多萬元,其中,一年利息收入高達二億四七九九萬餘元,佔總收入九十二.八五%;股利收入為一八八七萬餘元;會費收入僅九萬三千元。

在支出方面,去年總支出經費為二億一千多萬元,捐贈支出為一億九百多萬元、人事費用支出二七五九萬餘元,所得稅則繳了二千九百多萬元。

此外,不包含婦聯會的海外分會資產,婦聯會在台北市、新北市永和區、高雄市前鎮區、宜蘭市則各擁有房地。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婦聯會龐大資產都來自勞軍捐,必須如實交代勞軍捐下落,否則內政部應撤換婦聯會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