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政治獻金 民進黨小贏國民黨

民進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一.四七億元,略勝國民黨收到的政治獻金一.二二億元。(資料照)

民進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一.四七億元,略勝國民黨收到的政治獻金一.二二億元。(資料照)

2017/07/17 06:00

民進黨僅七億元 時力二千多萬 親民黨負債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去年五二○取代國民黨完全執政後,藍、綠政治勢力出現消長變化,據內政部最新公告的二○一六年度政黨決算報告書顯示,民進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一.四七億元,略勝國民黨收到的政治獻金一.二二億元。

報告顯示,民進黨去年總資產為七億九百萬多元,其中現金及銀行存款等流動資產五.四億元,土地及房屋固定資產一.五八億元,相較前年總資產四.四億元,增加二.六億餘元。

報告顯示,民進黨去年總收入八.二億元、總支出五.一億元;黨務經費收入方面,政黨補助金收入占總收入五成七、共四億七五三八萬元,政治獻金收入一億四七三一萬元。民進黨去年資產較前年增加二億多元,主要來自大幅成長的政黨補助金收入,從二.二七億元增為四.七五億元。

此外,民進黨去年政治獻金收入下滑,較前年所收到的一億九二二一萬元政治獻金,約減少四千五百萬餘元,但與國民黨去年所收之政治獻金相較,仍多出二千多萬元。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前年剛好正值總統大選選戰前一年,民進黨的政治獻金收入以小額捐款為大宗,所以政治獻金會比去年沒有選舉時多,研判今年政治獻金應該會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