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若泊台 可演練聯合整補、搜救

若美台兩國政府允許軍艦相互靠泊對方軍港,雙方可合作的層次與項目勢必會擴大,例如海上聯合整補、聯合搜救與人道救援演練,都有可發揮的空間。圖為國軍漢光演習紀德級「左營」艦官兵進行海上整補。(記者廖振輝攝)

若美台兩國政府允許軍艦相互靠泊對方軍港,雙方可合作的層次與項目勢必會擴大,例如海上聯合整補、聯合搜救與人道救援演練,都有可發揮的空間。圖為國軍漢光演習紀德級「左營」艦官兵進行海上整補。(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6 06:00

非邦交國停泊 新加坡有前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參眾兩院先後提出國防授權法案,推動美台軍艦可相互靠泊對方的軍港,資深軍方官員昨晚指出,台美目前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若兩國政府允許軍艦可以相互靠泊對方軍港,雙方可合作的層次與項目勢必會擴大,小自艦艇靠港停泊,推升到鄰近海域海上聯合整補、聯合搜救與人道救援演練,都有可發揮的空間。

資深官員並表示,非邦交國軍艦靠泊台灣軍港,美國並非第一個,新加坡與我國並無正式邦交,但兩國長期合作「星光計畫」,新加坡的軍用艦艇多次載運裝甲車輛及人員來台,其中,新加坡噸位達六千噸的「堅忍號」戰車登陸艦,就曾在去年四月低調靠泊高雄左營軍港。

官員說,一艘友邦的軍用艦艇要靠泊我國軍港,所帶來的效應,不單單只是軍艦靠港而已,軍艦上往往有數百位官兵,雙方可合作的空間與項目有非常多的層次。

他指出,從軍艦靠泊對方港方時的修護補給、艦上官兵入境度假安排,還可推升到其他層次,例如對方軍艦在進入我方鄰近海域時,雙方軍艦可以在海上進行海上聯合整補演練,以及模擬人員落海時的聯合搜救演練,艦上官兵急病時的緊急後送等,這些都必須在兩國政府允許雙方軍艦互靠泊對方軍港的同時,就應一併配套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