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矛盾!藍委擋前瞻 藍諸侯搶食

藍綠縣市爭取前瞻「城鎮之心」

藍綠縣市爭取前瞻「城鎮之心」

2017/07/16 06:00

「城鎮之心」25億預算 藍、綠執政縣市積極爭取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為反對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案,在臨時會以全武行杯葛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但另一方面,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則為搶食前瞻計畫「城鎮之心工程」經費,向內政部積極爭取,形成國民黨內中央民代與地方諸侯之間矛盾的荒謬現象。

內政部:最快明年底展現初步成果

為縮短台灣城鄉差距,行政院核定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共一○八九億元,其中「城鄉建設」子項目「城鎮之心工程」編列廿五億元。據了解,藍、綠執政縣市皆有意爭取,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連續下鄉與縣市長溝通,最快明年底「城鎮之心」初步成果可完成。

據內政部規劃,待前瞻預算案在二次臨時會通過後,各地方政府便可提案申請「城鎮之心」,預計今年八月底前彙整,十月公布評審結果。

苗縣、竹縣、東縣都盼計畫能夠入選

國民黨團不斷杯葛前瞻預算,藍營地方首長態度明顯不同,包含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邱鏡淳、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近期在葉俊榮下鄉時,都出面爭取前瞻經費,希望他們所提的「大武之心」、「竹東之心」、「苗栗藝文之心」計畫能夠入選。

在民進黨執政縣市方面,宜蘭縣政府提出「礁溪生活之心」計畫,要再造溫泉鄉風華;台南市長賴清德選定溪北的鹽水區推動「月津之心」;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提「步行城市計畫」,欲改造東門及護城河風貌。

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競爭型的「城鎮之心工程」計畫,預定今年及明年辦理二至三次評選,遴選至少廿案,每案視審查結果補助一億至三億元經費,加上其他部會一起配合的經費,「獲得的錢一定會更多!」

花敬群指出,「城鎮之心」給誰未定案,端看縣市政府提出的計畫及可行性來審核,目前各縣市所提構想,兼具優質及潛力,屆時勢必競爭激烈。

花敬群提及,「城鎮之心」的計畫特色為均衡城鄉發展,執行時間三年,至二○二○年會有亮點成果,將可藉由公共建設及規劃再造,重現往日風華及吸引觀光客,減緩鄉村人口流失、促進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