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石增控被犧牲 王瑞慧火線回擊

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離職風暴,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昨現身指控,爭議再度搬上檯面。(資料照)

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離職風暴,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昨現身指控,爭議再度搬上檯面。(資料照)

2017/07/15 06:00

長庚急診醫離職風暴 兩人首度公開現身對嗆

〔記者吳亮儀、鄭淑婷/綜合報導〕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離職風暴未歇,被基層醫師點名下台,事件核心人物、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昨天召開記者會,自爆被董事長王瑞慧犧牲,當了代罪羔羊。他也表示,七月五日的確在個人臉書發表不自殺聲明,因為發現一些狀況,威脅到他和他家人的安全。王瑞慧為此親上火線,駁斥李的指控「純屬虛構、與事實不符」。

李自爆被辭職 王︰與事實不符

李石增指稱,事件導火線是在跨院區會報中發現急診醫師排班勞逸不均,且兩位前急診主管陳日昌、邱德發涉嫌自急診系務基金捐款至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調查期間發現有不正確發票流向,院方要求兩人須出具帳目明細,卻遭拒絕。

發不自殺聲明 李︰安全受威脅

李石增說,事件送到人事評議會委員會審查後,他本來建議暫緩處置,先做好急診改善,王瑞慧卻指示「儘快處理」,要免職兩名主管,六月九日做出懲處。

免職主管人事內鬥 爆離職抗議潮

不料此人事決議,引爆四十多位急診醫師們集體請辭抗議,外界多認定是李石增和院長鄭明輝為降低急診虧損,決定減少留觀床位,引發「不尊重專業」批評聲浪,院方免職多名主管,則被視為人事內鬥。

為了滅火,王瑞慧緊急回台處理,開鍘李石增和院長鄭明輝,上週長庚醫院撤銷所有醫師的懲處,也全力慰留卅位已遞出辭呈的急診科醫師。

李石增說,王瑞慧為求自保,竟犧牲他,還對外說是他自行請辭,最後全部過錯竟都由他扛下。

王瑞慧強調,長庚醫院一切決策都照著制度走,否認急診部長陳日昌、主任邱德發被免職是由她示意、下指導棋。王瑞慧表示,父親王永慶生前從不要求醫院以營利為目的,「這一次我個人要負很大的責任,覺得對大家很抱歉」,但反省、改善才是最大重點,不是懦弱地辭職,不去面對自己的過錯。

否認指控 王強調決策照制度走

王瑞慧聲明指出,「考量長庚體系有八個院區,早在一九九六年就設立長庚決策委員會,協助董事長處理醫療專業相關事宜。基於對專業的尊重,對醫療部分,均授權決策會主委統籌,並無李醫師於記者會中所說,有指示對幾位醫師處分的情形。」

長庚醫院也公布與李石增聯繫過程,六月卅日王瑞慧電告李石增離職潮事件嚴重性,因其處理不當,決定免除主委行政職務,李石增當時回覆「謝謝」;李石增七月一日以簡訊向各主管致謝;七月二日於長庚內部員工留言板發布「道別」文章;三日提出「員工離職申請單」;院方四日完成核簽流程,離職正式生效。長庚醫院特助蘇輝成表示,李石增的員工離職申請單是主動並委由秘書提出,並非「被辭職」。

李石增昨晚則再度在臉書發文,稱王瑞慧指他行政措施不當,即發布新聞宣布免職,他事後發現是「被辭職」,且火速交由上級主管簽名。李石增痛批長庚院方「移花接木」,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辭去醫師職的想法,如今卻一再抹黑誤解。

李石增指控與長庚回應

李石增指控與長庚回應

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事件簿

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