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剛走 轟六又遶飛台灣

中國轟六近台示意圖

中國轟六近台示意圖

2017/07/14 06:00

兩批分從南北飛行 未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前腳剛走,中國軍機又前來騷擾!國防部、日本防衛省昨均揭露,中國東部戰區自昨上午七點起,多架軍機進行遠航訓練,四架「轟六」轟炸機自我國南方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北上穿越宮古海峽返回駐地,另二架「轟六」則穿越宮古海峽,至西太平洋訓練後返降,但皆未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國軍強調,全程監偵掌握狀況與應處,請國人安心。

國防部昨表示,中國航艦「遼寧號」昨凌晨二時脫離我國防空識別區,繼續向北航行,在我國防空識別區時間約廿三.五小時,並無異常狀況發生。但隨後,中國六架「轟六」轟炸機昨日上午七點起兵分二路,穿越日本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參與演訓,雖這六架轟炸機編隊未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但我國仍嚴密監控。

對於中國軍機再度接近我國外圍空域,國防部昨未多做說明,但據了解,軍方面對敵機逼近我國海域,有一套標準因應方式,如敵機在防空識別區外,除偵蒐系統全程掌握資訊外,戰機也隨時待命,如有狀況即可起飛因應。不過據透露,如敵方軍機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國戰機起飛因應機率較低,而是利用陸基、軍艦雷達持續偵蒐。

去年520後 已六度接近台灣外海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中國軍機逼近我國海域次數增加,據統計,中國軍機去年五月廿日後,已六度接近台灣外海,分別為去年九月十二日、九月廿五日、十一月廿五日、十二月十日、今年三月二日與昨日,且多為轟炸機、戰鬥機與偵察機混合編隊,引發我國與鄰國密切關注。

國軍、日本防衛省昨皆未公佈中國這六架「轟六」轟炸機起飛、返降地點,不過,根據美國國防部今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書」顯示資訊,中國解放軍南方戰區「轟六」主要部署地點在湖南省衡陽一帶,東方戰區主要部署基地則鄰近南京市。

「轟六」為中國解放軍空軍主力長程轟炸機,為前蘇聯「Tu-16」轟炸機的「中國版」,自一九六九年起在中國服役,最大航程約六千公里,升限約一萬二千八百公尺,最高飛行時速可達一千○五十公里,不過,中國考慮該機種已老舊,已開始研發下一代長程轟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