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台灣牆腳 也挖走南韓人才

南韓三星。(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三星。(資料照,法新社)

2017/07/14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為了扶植半導體產業,開出高於南韓五到九倍的年薪,誘惑南韓技術人才跳槽到中國,甚至有南韓業者幫中國半導體業者在南韓挖角,這些現象引起南韓政府及業界高度關注。

韓國《亞洲經濟》報導,中國正在有組織地挖角南韓優勢產業人才,從化妝品、食品到通訊、半導體及生技等關鍵技術領域。南韓媒體先前報導,中國企業挖角砸錢不手軟,喊出「三年五倍」或「五年九倍」保障年薪等條件,甚至提供住宿及子女學費等優渥條件,吸引南韓半導體人才跳槽到中國。

南韓國家情報院(NIS)調查發現,有一名南韓掮客透過在台灣設立半導體公司,替中國半導體業者挖角南韓工程師。該名掮客曾任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公司高級主管,於兩年前以自己的名字在台灣設立半導體諮詢公司,實際上則是一家人力資源外包公司,為中國半導體公司輸送從南韓半導體公司挖來的人才。

業界人士指出,中企的主要目標是希望引進整個半導體產線上的所有技術專家。南韓政府為此啟動調查,欲嚴防國內半導體技術外洩,但仍未找到有效方案可阻止退休的技術人員再度到中國就業。

目前南韓政府的做法僅限於監視這家公司,以及仰賴各公司挽留自家人才;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也計畫整合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設立半導體研發中心及培訓機構,避免人才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